人民网>>体育

女乒卫冕丁宁爆冷负福原爱 坦言未及时投入比赛

2014年09月30日21: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30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下午,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在中国与日本队之间打响。最终,卫冕冠军中国女乒以3-1力克对手实现三连冠,但第一盘丁宁爆冷1-3输给福原爱成为今天比赛最大的焦点。

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丁宁首先对阵日本队福原爱。开局后丁宁进入状态较慢,而福原爱拼杀凶猛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局福原爱更是打出6-2的领先优势,并以11-9再下一局。大比分0-2落后的丁宁已无退路,第三局轻松地以11-3拿下。第四局丁宁在7-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13-15再输一局,最终1-3不敌福原爱。

赛后,谈到自己输掉的这场比赛,丁宁表示因为不够投入,“开局感觉有一些平淡,紧张的感觉差了一点,上去的时候人慢悠悠的,没有很快地投入比赛状态,给了对手很多进攻和搏杀的空间。从第三局开始也逐渐找到了节奏,第四局开局挺顺利的,当时自己细节不是很严谨,有点想后面的球了,结果马上对方的气势上来了。这个给自己敲一个警钟,让我更好地去总结。到了第四场的时候我整个投入进去了,每一分都抠得比较细。”

这场比赛也是福原爱首次战胜丁宁,对于这位老对手,丁宁评价道:“今天她发挥地不错,对技战术把握也很好,最后几个关键球处理非常果断。虽然是输了但对我的意义很大,越是在这种大赛当中越是能收获很多东西。”

团体决赛首盘告负不禁让人想到2010年女乒在世乒赛决赛负于新加坡队的情景,“我输了之后跟2010年莫斯科有点相似,不同的是今天是我打第一单。之后教练和队友跟我沟通了一些技战术,告诉我现在只有我能够救自己,谁都帮不了我。”丁宁说道。

在刘诗雯、朱雨玲顺利战胜对手后,大比分2-1领先的中国队再次轮到丁宁上场,面对石川佳纯,已经调整好状态的丁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0轻松拿下,力助中国女乒3-1战胜对手实现三连冠。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