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易建联妻子昨诞爱子 阿联美国特训低调当爹

宋翔

2014年09月30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广东男篮明星球员易建联昨日通过微博宣布自己成为父亲。他的妻子叫荆灵,曾经是一名模特,昨天在洛杉矶生下一子。两人最初相识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通过朋友介绍两人建立了联系。这两年中,他们从相识、相恋到走入婚姻殿堂,昨日有了爱情的结晶,易建联说:“希望儿子能健康成长,感谢老天让我幸运地遇见你。”

这个消息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些太突然了,但其实在几个月前就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了易建联和一个身材高挑、戴着墨镜的女子手牵手逛街的照片。在照片中,该女子面对镜头没有太多躲避,反而是从容地微笑着。

这个女子就是25岁、身高1米74的荆灵。荆灵是广东姑娘,身材高挑、容貌姣好,曾经当过模特,2008年时在新丝路模特总决赛中荣膺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在某网站的评选中当选过足球宝贝,以至于荆灵现在微博的身份标签中,还是写着“世界杯足球宝贝”。

一位和荆灵关系不错的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形容,荆灵很爱笑,是个非常开朗的女孩,“因为阿联有时话不多,所以荆灵这样的性格,他们正好互补”。荆灵和易建联认识是在两年前,属于朋友介绍认识,后来两人发展得比较顺利,荆灵十分喜欢运动型的男生,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喜欢的运动员是刘翔、易建联和姚明。”

易建联一直很小心和谨慎地保护自己和荆灵的关系,易建联的经纪团队成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我都不太清楚她,毕竟这是运动员的私生活。”而这也使得昨日易建联宣布自己为人父后,大家有些好奇荆灵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她和易建联之间的故事到底是怎么样的。

由于易建联很低调,对自己感情的事情“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所以两人之间的事情外人很少知道。举个例子,荆灵有时会去现场看易建联的比赛,但都没有被摄影记者捕捉到:因为她总是会坐在观众看台,而不是和易建联父母一起坐在球员席后边。

易建联这几年的夏天总是到美国的洛杉矶进行特训,今年他在当地也买了房子。而荆灵也是在洛杉矶产子的。大家对于易建联儿子的国籍问题十分关心,但据易建联经纪团队向北青报记者介绍,很可能和当年姚明的女儿姚沁蕾情况相似:在美国出生,等孩子到了18岁,将国籍的选择权交由孩子自己去决定。

人们关心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易建联儿子的名字。实际上,易建联昨日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自己成为父亲的消息和片。而和易建联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则在下面留言,为孩子的名字“出谋划策”,有的写“易拉罐”,有的写“一(易)二三”。当然这些都是好友间善意玩笑,他们真心为易建联送去祝福。

至于初为人父的易建联接下来的行程,他可能还要在美国待一个月的时间,一是照顾妻子和儿子,二是在美国完成特训。这是易建联今年第二次到美国特训,他主要是进行身体力量方面的训练。而在下月底左右回到国内后,易建联将完成CBA体测补测,11月1日CBA新赛季揭幕战广东队和北京队的较量等待着他。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