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女排锦标赛 中国女排小组赛全胜晋级

李晖

2014年09月30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在最后一轮角逐中,D组的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凭借网上优势压垮对手,从而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五局比分是25比16、18比25、25比27、25比17和15比11。

昨天凌晨的中日之战是今年两队的第四次交锋,前三次日本队两胜一负占优。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中国队前一轮雪藏了主力魏秋月和徐云丽。头两局,中日两队各胜一局平分秋色。第三局,中国队在23比19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却被日本队以27比25翻盘。但这并没有让中国队的情绪受到影响,随后两局中国队痛快地胜出,以3比2锁定胜局。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攻手朱婷发挥出色,她进攻拿到20分,拦网得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最终以29分力压日本队主攻木村纱织1分而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以五战全胜积14分,列D组首位。进入第二阶段后D组的中国、日本、比利时和阿塞拜疆四队与A组的意大利、多米尼加、克罗地亚德国同在E组。10月1日,中国队将与德国队率先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争夺。

此外,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出现了伤病,徐云丽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扣球击中头部。赛后,徐云丽赴医院检查。而另一自由人单丹娜在训练时也出现了伤病。这对第二阶段的比赛颇为不利。在谈到第二阶段比赛时,主教练郎平说:“比赛会更加残酷,咱们一场场来。”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