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3比1逆转泰国闯入决赛 中国女排为三大球遮羞

肖赧

2014年10月01日1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就在我国“三大球”饱受质疑时,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韩国安山却“意外”地以3比1逆转泰国队,闯入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主教练徐建德赛后坦言,“我的球队赢在了‘敢’字上”。

在男、女足和男排相继无缘仁川亚运会奖牌后,中国女排、中国女篮成为我国“三大球”守住尊严的最后阵地。昨天中国队的对手泰国队拥有亚洲冠军的经历,是除东道主韩国外,另一夺冠热门。中国队以19比25先失一局,印证了徐建德教练赛前的担忧。但很快弟子们发现了对手在拦网方面的软肋,“我们一传不好,那么就应该利用身高把拦网做好,看起来后面3局我们战术运用对头。”徐建德赛后说。数据显示,中国队拦网得分12分,是对手的4倍,再加上防守上中国队做得比较顽强,泰国队最后两局失去了耐心,从而被中国队完成逆转。

中国女排终于没有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给国人添堵,但决赛更为艰险。昨晚东道主韩国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对于明天的决赛,中国队除要提防对手的快攻,还要对可能出现的主场哨作预防。

(责编:温静、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