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网球大师助阵特奥融合

2014年10月06日20: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0月6日电(记者沈文敏)作为世界网坛顶尖赛事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正在上海举办,今天一大早,一场汇集了ATP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二、世界顶级网球巨星亚历山大·皮亚、布鲁诺·苏亚雷斯、中国新一代男子网球运动领军人物吴迪、特奥运动员及融合伙伴共计约100人参加的“特奥融合网球体验活动”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练习场举行,为当日激战正酣的绿茵赛场带来了一抹公益亮色。

本次特奥融合网球体验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特奥融合网球选拔赛、网球技巧训练和特奥融合网球大师巅峰对决。在选拔赛中胜出的特奥运动员严玮、还与世界顶级网球巨星皮亚组成融合队伍,在特奥融合网球大师巅峰对决中迎战由特奥运动员张凌与世界顶级网球巨星苏亚雷斯结伴而成的另一对双人组合,别样的融合网球魅力点燃了现场所有参与者的热情。

苏亚雷斯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十分认同特殊奥林匹克通过运动这种方式来倡导社会融合的理念,今天场上的特奥运动员都打得很不错,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在无形中给我自己注入了积极的能量。”

据了解,这是赛事主办方第二年邀请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员来到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今年除了沿袭和扩大“特奥融合网球体验活动”的影响力外,还首次推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特奥融合套票”。该套票每售出一份,赛事方将赠送一张相邻座位赛票给予特奥运动员,邀请购票者与他们所资助的特奥运动员共同观赛。当天下午,在特奥融合套票购买者和赛事方的双重支持下,来自上海市徐汇区董李凤美康健学校、上海市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参与活动的80名特奥运动员及家人共同前往中央赛场观看了当日比赛。

特奥融合运动是特奥体育活动的核心模式之一,通过让特奥运动员(智障人士)和融合伙伴(非智障人士)在同一个团队中进行训练、比赛和生活,使他们平等相待、相互包容、建立友谊。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