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青惊险挺进八强 主帅感谢队员不放弃

2014年10月14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惊险挺进八强

  昨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打平就出线,但中国队还是被越南队吓出一身冷汗。昨天,缅甸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在88分钟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海归球员唐诗的进球扳平比分。国青3战1胜2平积5分,位列小组第二,晋级亚青赛八强,距离世青赛仅一步之遥。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赛况

  海归球员演绝地反击

  赛前,对于中国国青来讲,出线形势大好,只要打平越南队就可以确保晋级。有了国家队、国奥输给泰国的惨痛教训,国青上下在赛前可谓对越南队极为重视。主帅郑雄仅仅在个别位置上更换了球员,首发11人多数球员打满3场比赛。

  比赛过程也证明,现在中国队面对东南亚的昔日鱼腩已毫无优势可言。

  上半场,已经提前出局的越南队凭借细腻技术、默契的传导配合,多次撕开中国队防线。反观国青队在打平出线的情况下,畏首畏尾,失误频频。第20分钟,越南队前场一系列传导,长传打国青防线身后,国青后卫冒顶导致对手单刀破门。

  被逼上绝路的国青队全力反攻,但一直找不到破门机会。值得肯定的是,队员们并未放弃。第88分钟,吕品禁区前沿直塞,效力于巴甲博塔弗戈的唐诗冷静推射远角扳平比分。

  日本队2比1战胜韩国抢到小组头名,中国队则是凭借这1分幸运地力压韩国队挺进8强。这是国青队时隔4年再度晋级亚青赛8强,八进四的比赛,国青队将对阵D组第一,赢球将打入世青赛。

  ■帅论

  郑雄感谢球员不放弃

  第88分钟,唐诗打入扳平进球时,国青主帅郑雄一声怒吼宣泄压力。赛后,他表示:“不管比赛打得怎么样,但第88分钟扳平确实不容易,要感谢队员的不放弃。”

  国青前两场比赛战胜日本、打平韩国,让足协主管领导也是颇为期待。赛前,蔡振华等足协高层均向前方代表团团长林卫国发短信表达对国青的鼓励。足协主席蔡振华在短信中表示:“善于总结的队伍才能有更大进步,希望队伍能够再接再厉”。

  谈到本场比赛,郑雄肯定了队员的不放弃,“打越南80多分钟落后,输球就出局,球员们压力确实非常大,能顶住压力扳平比分,队员们真的很努力。”赢得出线权,国青有3天休息时间,郑雄表示要在3天内尽快调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