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两个老男孩不走了 辽宁俱乐部与体育局不放人

田欣欣

2014年10月17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薪金待遇问题,两名生于1985年的前国手杨鸣、易立迟迟没有与他们各自所在的(辽宁、江苏)俱乐部续约,俱乐部和当地体育局也不想放人。直到距离新赛季还有半个月之际,两人均选择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但这里面多少有些“想走强留”的味道。

杨鸣 责任和感情 让老将留下

杨鸣与辽宁俱乐部续约一度出现很大分歧,其中最主要的是薪金待遇问题,双方始终没能找到契合点。杨鸣早有出走的念头,上海等俱乐部也向他抛出橄榄枝。

最终,辽宁俱乐部和体育局方面不肯放人,杨鸣只能在合同上签了字。有消息称,杨鸣底薪部分比之前许诺的50万元有了不小的涨幅。“我有义务有责任帮助球队完成新老交替,因此出于个人感情以及家庭原因,跟俱乐部续约一年,明年再视情况而定。”杨鸣说,“辽宁队毕竟年轻球员比较多,经过跟俱乐部及体育局领导的几次谈话,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帮助球队完成新老交替,所以本着这个原则及感情因素续约一年,明年看情况再说。”

最近几个赛季,辽宁队始终在季后赛边缘徘徊。对于新赛季,杨鸣充满了期待,“队伍每一年都被形容得非常好,但总是差一股劲,总是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俱乐部引进哈德森也是希望能够更进一步。新赛季末节规定只能使用单外援,我觉得国内球员将决定我们本赛季到底能够走多远。”

易立 与球队会合 下周补体测

同样因为薪金待遇问题,易立始终没有与江苏签订工作合同,他做好了一年不打球的准备,甚至没有参加之前中国篮协组织的体能测试。但最终,双方还是找到了一个契合点,达成共识。

据了解,今年与江苏队合同到期的易立受到多家CBA俱乐部的青睐,有俱乐部还开出250万年薪邀请其加盟,这样的价格是江苏方面无法接受的。与辽宁队的杨鸣一样,球员的归属权是体育局方面所有,要想离开球队,需要体育局和俱乐部两家都点头才能成行,这也使得球员想走变得没那么容易。

目前,易立已经与江苏队会合,并参加了CBA季前赛。下周,他将赴陕西,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CBA体能测试补测,只有通过测试,他才能拿到CBA联赛上岗证。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