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恒大挖走江苏女排前主帅 惠若琪回来周炜又去了

2014年10月23日09: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挖走江苏女排前主帅 惠若琪回来,周炜又去了

  周炜2013年曾临危受命,带江苏女排成功保级。

  想不到,去年转会恒大的惠若琪刚回江苏,前江苏女排主教练周炜后脚跟着又去了恒大。

  昨天,2014-2015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秩序册下发,记者在翻看球队名单时惊讶地发现,原江苏女排主教练、后改任江苏女排助理教练的周炜竟然不在名单之列。经了解才知道,周炜已经被广东恒大女排挖走。

  周炜10月初就已离职

  在昨天出炉的2014-2015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秩序册上,江苏女排全队合影中,周炜还站在主教练蔡斌身后,但在教练组名单中,已经没有了周炜的名字。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尝试与周炜联系,但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周炜国庆节期间就已经离开江苏女排,去了广东恒大女排。这个消息令人吃惊,因为在9月初的太仓全国锦标赛上,他和主教练蔡斌之间还配合得非常默契,想不到一个月后,他就离职而去。

  周炜生于1970年,今年44岁,曾是江苏男排的主力二传手,他打球有激情,头脑灵活,思路清晰,是2000-2002年江苏男排三连冠时期的主要功臣,2000年曾经入选当时汪嘉伟执教的国家男排。周炜在退役后曾先后担任江苏青年男排主教练和江苏男、女排的助理教练,作为教练的周炜非常好学,除了排球技战术之外,还学习并掌握了体能训练的先进方法和理念,曾担任惠若琪肩部术后的康复训练重任。2013年底,周炜临危受命,出任江苏女排主教练,在惠若琪转会恒大、唐宁雅改打沙排、刘沛宜退役读书,队伍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殚精竭虑,最终带队成功保级。

  周炜离职与蔡斌无关

  对于周炜的离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觉得周炜是不是和现任主教练蔡斌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但一位圈内人士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周炜的离职与蔡斌无关,他们之间相处非常融洽。

  蔡斌是今年4月份应邀出任江苏女排主教练的,他的到来,也使得原主教练周炜成了助理教练。不过,周炜对此倒是看得很开,他曾经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蔡斌是名帅,做过国家队教练,见多识广,我跟在他后面,正好学点东西。”

  据记者的观察,周炜和蔡斌之间的配合倒也十分默契,9月份的太仓全国锦标赛期间,周炜在谈到蔡斌时,也曾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他是很好的人,别看训练场上要求很严,但私下里挺随和,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

  不过,昨天一位教练的话倒是挺有意思,他认为,周炜的离开虽然不是因为蔡斌,但蔡斌的到来,引发了包括周炜在内的江苏排球教练的震动:“我们本土教练一年才几万块钱,蔡斌来江苏年薪百万,搁谁心里都不平衡,蔡斌能来,周炜就能走,心思都活了,要是有人高薪挖我,我也走。”

  邱爱华一句玩笑成了真

  虽说周炜去了广东恒大,但在最新的联赛秩序册上,记者并没有从广东恒大女排教练组的名单中看到周炜的名字,一位圈内人士表示:“估计还没来得及印上去吧,但他确实已经去了,任恒大女排助理教练。”

  据这位圈内人士透露,9月份太仓全国锦标赛回来之后半个多月,周炜就向江苏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申请报告,表达了调动到广东恒大女排的想法。“江苏这边已经同意了他的调动申请,他10月2号就已经去了广州,已经去了20天了。据说恒大对他很重视,待遇也很不错。”

  至于周炜与恒大女排之间是什么时候接触的,这位圈内人士表示他也不知道。

  不过记者倒是想起了太仓全国锦标赛期间的一幕:当时,记者和周炜以及恒大女排领队邱爱华同桌吃饭,聊天的时候,曾经是江苏女排队员的邱爱华半开玩笑地对周炜说:“你来我们恒大吧,我们现在最缺二传教练和体能教练,你是二传出身,体能训练又很在行,正是我们需要的,你如果能来,我们老板一定重用你!”

  当时周炜也开玩笑地对邱爱华说:“我身价可是很高的,你们至少准备50万吧!”

  想不到,当时的玩笑,如今竟然成真了。(殷小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