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淘汰青岛海牛进决赛 鲁能抓住亚冠救命稻草

2014年10月23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抓住亚冠救命稻草

昨晚,凭借洛维首开纪录、张文钊梅开二度,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同省兄弟青岛海牛,以两回合6比0的总比分,历史上第八次挺进足协杯决赛。为了获得一张新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在职业联赛磕磕绊绊的鲁能稳稳抓住了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

在9月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就凭借刘彬彬、阿洛伊西奥、韩鹏的进球在主场以3比0取胜海牛,昨晚的比赛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过是走过场,几乎无人相信海牛能在主场实现翻盘。不过由于几天前在主场鲁能曾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被富力连追3球,因此其主帅库卡也不敢掉以轻心,仍尽遣主力。洛维与张文钊取得进球也足见鲁能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随着昨晚淘汰海牛,鲁能历史上第八次挺进足协杯决赛,在此前7次尝试中,鲁能4夺足协杯桂冠,是目前国内球队中染指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鲁能决赛的对手将在江苏舜天与上海绿地申花之间产生。在半决赛首回合中,舜天客场以2比0取胜,他们挺进决赛的可能性更高,舜天主帅高洪波也同样期待能够率领球队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记者 肖赧)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