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半场换球衣巴神摊上大事了 主帅:谁犯事就处罚谁

肖万里

2014年10月24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利物浦的新闻人物是苏亚雷斯,头条基本都被他承包了。如今,利物浦的新闻主角是巴洛特利。只不过,和苏神相比巴神上头条的方式有些另类。在昨晨利物浦0比3不敌皇马的欧冠小组赛中,巴洛特利上半场比赛结束就向佩佩索要球衣引起轩然大波。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表示:“我非常不喜欢巴洛特利这样的行为。”

回放

巴神半场索要佩佩球衣

昨晨,利物浦在安菲尔德对阵皇马,半场就被对手3次破门。上半时结束后,红军球员都低着头向更衣室“逃窜”。唯有前锋巴洛特利慢吞吞走在最后面,他和皇马中后卫佩佩并肩而行。走进球员通道时,意大利人突然向佩佩提出交换球衣,后者也满足了他的愿望。

看到这一幕,输球又丢脸的利物浦人不高兴了,他们觉得巴洛特利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时有如此荒唐的举动,让人难以接受。“他当时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怎么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举动?”利物浦前队长菲尔·汤普森说:“我不关心你是在利物浦踢球还是在英冠球队踢球,但你绝对不能做出那样的事情。他此举对队友和球迷都缺乏尊重,作为一个利物浦球员,这样做真是糟糕透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巴洛特利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他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按照英国媒体的报道,得知自己下半场没机会出场后,巴洛特利选择了在更衣室一个人看电视。赛后,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表示,换下巴洛特利是出于战术考虑,和半场交换球衣无关。

赛后,巴神走出更衣室在球场上接受了采访。从英国媒体刊登的照片来看,巴神的心情不错,他戴着一顶印有骷髅案的黑色帽子,身背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手上除了拿着一瓶饮料,还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正是他半场时交换来的球衣。

帅论

罗杰斯:谁犯事就处罚谁

虽然罗杰斯表示下半场换下巴洛特利是出于战术考虑,但在听到意大利人半场和佩佩交换球衣的事情后,利物浦主教练还是暗示会对巴神给予处罚。至于处罚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他只是透露会参照以前的惯例进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当记者问罗杰斯如何看待巴洛特利半场与佩佩交换球衣的行为时,利物浦主教练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半场和人交换球衣这件事。我当然不喜欢这样的行为,在安菲尔德球场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这不是利物浦球员该做的事。如果你想要交换球衣,完全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去交换。”罗杰斯表示,上赛季利物浦队中就有球员犯过相同的错误,“当时我对球员的行为做了处理。如果现在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还会处理,绝不姑息。”

利物浦主教练提到的先例发生在去年12月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半场结束时,利物浦后卫萨科和攻破球队球门的切尔西前锋埃托奥交换了球衣,而利物浦中场库蒂尼奥也和同胞奥斯卡交换了球衣。

英超球队严禁球员中场交换球衣是有先例的。据菲尔·内维尔透露,当年范尼在曼城德比中半场与对手交换球衣,回到更衣室后,弗格森对荷兰人说:“别再这样干了,否则就给我滚!”

争鸣

C罗也曾半场交换球衣

利物浦球迷对自家球员半场交换球衣大为不满,但其他人则对利物浦方面的反应有些不解,觉得他们有点小题大做。

作为意大利人,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首先就袒护了同胞,他说:“在足球场上,交换球衣再正常不过,有时候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英国一档广播节目的官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们看来,半场休息交换球衣算不上错误。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德国葡萄牙的比赛中,德国后腰赫迪拉就和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在半场结束时交换了球衣。也许有球迷会说,交换球衣不是不可以,但当时利物浦0比3落后,有点不合时宜。该广播节目的官微最后表示,要知道葡萄牙那场比赛结束时比分是0比4,难道仅仅因为C罗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而巴洛特利在利物浦什么都不是?

回到半场交换球衣问题上,意大利媒体翻出历史帮巴洛特利。当初范佩西转投曼联后,曾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半场与枪手当时的左后卫桑托斯交换球衣。而在巴萨和AC米兰的比赛中,内马尔也与同胞罗比尼奥在半场时交换球衣。

无独有偶,本月11日在鸟巢进行的南美德比中,巴西的内马尔和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半场时交换了球衣,两人目前均效力于巴萨。

炮轰

卡拉格建议赶紧卖“废枪”

今年夏天,作为苏亚雷斯的替代者,巴洛特利以1600万英镑的身价,从AC米兰来到了利物浦。然而,从加盟球队到现在,巴洛特利仅仅只为利物浦打进过1球。上周末的联赛,他还错失了一次空门良机。在与皇马的比赛中,他更是碌碌无为梦游了半场。在很多利物浦“传奇”看来,球队应该放弃巴洛特利。

“如果下赛季我还在安菲尔德看到他,那我会很吃惊的。我不会改变我对他的看法,自从他穿上利物浦的球衣后,他几乎一事无成。”利物浦传奇后卫卡拉格说,他觉得利物浦应该放弃巴洛特利,“我觉得巴洛特利来利物浦就是一次抓瞎的转会,球队需要有人来顶替苏亚雷斯,但他们反应太慢了,以至于最后只能随便签一个球员救火。”

卡拉格对巴神的总体评价是:“巴洛特利在场上很懒散,缺乏跑动,对比赛的积极性不高,客观地说他是有能力做到这些的,但至今为止,我只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看到了他的闪光点。”

提起巴洛特利在利物浦的表现,利物浦前中场球员雷德克纳普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当罗杰斯签下巴洛特利时,我就批评过他了,他在这件事上表现得有点自信爆棚,难道他觉得自己能让曼奇尼、穆里尼奥和普兰德利都束手无策的球员变得听话?”

和这两位完全看不上巴洛特利的利物浦名宿相比,欧文倒是站在巴洛特利一边,“把所有的责备都让巴洛特利来承担并不公平。说实话,我觉得现在利物浦的防守问题要严重得多。”

■ 微评

@495606LK:巴神在最好的年纪,没有选择提升自己的状态,而是选择了思考人生!

@飞花舞叶:巴神的世界你们不懂,他的意思是都落后3球了,跟佩佩打好关系,下半场防守别那么卖力,让哥进个球。

@地中海之兰:利物浦就是在给输球找替罪羊,巴神就是背黑锅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