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新高尔夫国际赛落户深圳 总奖金250万美元

黄蓓蓓

2014年10月24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一个全新的欧洲高尔夫巡回赛——深圳国际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以一座城市命名,深圳国际赛开创了中国顶级赛事的先河,并将永久落户正中球会。

深圳国际赛的总奖金额度为250万美元,比赛将于2015年4月16日至19日在正中球会举行,成为2015年欧巡赛在中国的第一站。这项由欧巡赛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认证的比赛,届时将有156位选手参赛,包括100位欧巡选手,50名中高协选送球员和6个赞助商外卡。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费海龙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费海龙表示,以城市命名比赛,让他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命名】 深圳的城市新名片

新京报:为什么会想在正中球会举办中国第四个欧巡比赛?想法什么时候萌发的,是如何落实下来的?

费海龙:办赛的想法萌生于今年4月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举办时,当时是沃尔沃冠名比赛,我们只是承办球场。办好中国公开赛以后,一方面,我们想把正中球会带向一个新的高度,另一方面,我们觉得中国高尔夫赛事还比较匮乏,还大有可为。

而且深圳市也有这个需求,虽然落户在深圳的网球比赛已经很多,但落户在深圳的高尔夫比赛现在还没有。这也是一个缺憾。所以我们就想站起来,做一个深圳自己的比赛。

新京报:以城市命名作何考虑?是否和政府机构有所沟通,其中有什么故事?

费海龙:以“深圳”命名,肯定要和深圳市政府商量的。我们想过用深圳大师赛、深圳名人赛等。

因为深圳的国际化角色,最终决定叫深圳国际赛,这更能代表深圳的城市形象。

新京报:以城市命名会让比赛有何特殊意义?

费海龙:以“深圳”来命名,让我们对这个比赛所承担的责任更大了。命名为深圳国际赛以后,比赛已经与城市的形象和名片挂上钩了,我们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压力也更大了。我们一定要把比赛办好,代表深圳市的新名片。

【筹备】 学习奥古斯塔经验

新京报:球会将为深圳国际赛作何准备?比如球场改造,志愿者筹备培训等。

费海龙:我们球会有A场和B场,A场将作为深圳国际赛的比赛场地。如果现在进行大规模的硬件改造,明年的比赛,时间肯定是来不及了。但我们今年春天也成功承办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欧巡赛认为我们办的比赛很成功,对场地也很满意。

现在球场可能不会做很大的调整,我们以举办美国大师赛的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为学习模板,大师赛每年都办,看奥古斯塔每年需要进行什么调整,我们就做出相应的调整。当前更实际的是在球会景观方面做一些有效的调整。

志愿者培训方面,我们认真去美国大师赛上学习了两次。回来后,我们采用大师赛的经验:在志愿者方面,广东省各个球会都愿意让自己的团队在大赛上得到锻炼。届时,我们可能征用一些其他球场的一些工作人员,志愿者人数充足。另外,深圳大学、暨南大学旅游学院等高尔夫专业的学生也可参与志愿者工作。

【预算】 八千万元办赛不怕亏钱

新京报:比赛之前需要封场,是否会影响球会盈利?

费海龙:大家都知道,只要办比赛本身,球会肯定是亏钱的。我们准备用八千万人民币来办深圳国际赛。比赛之前,需要封场一个月。赛事期间的亏损、对营业额的影响,我们早已心中有数。

我们最想感谢的是正中的会员,今年中国公开赛封场时,他们就非常支持。这次办深圳国际赛,他们又非常支持。封场对我们而言是收入的损失,对他们而言是实实在在的打球权益的损失。所以比赛得以顺利举办,非常感谢会员的支持。

新京报:深圳国际赛是否有进一步的升级计划?

费海龙:升级计划这个暂不方便透露,明年深圳国际赛的颁奖仪式上(2015年4月19日)将公布。

【2015年中国内地欧巡赛场次】

●汇丰冠军赛

850万美元

●宝马大师赛

700万美元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000万人民币

●深圳国际赛

250万美元

■ 数字化

1

中国内地首个以城市命名的欧巡赛。

2

正中球会将连续第二年举办欧巡赛。

4

深圳国际赛将是2015年中国内地四场欧巡赛之一。

250万

比赛总奖金250万美元。

8000万

据球会经理介绍,举办深圳国际赛的预算是8000万元人民币。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