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本周末京城球迷大日子 CBA开打国安争冠

宋翔

2014年10月30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末,对于京城球迷来说,又是一个大日子:周六晚,新赛季CBA联赛正式开打,北京首钢将在主场万事达中心与老对手广东宏远进行揭幕战;周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大战,只有赢球才有可能夺冠的北京国安将在主场工体迎来濒临降级的河南建业。两场重量级比赛24小时之内在京城的东西两边上演,球票自然又成了抢手货。

国安收官战 国安球员每人能买1张票

在最近几天时间里,球票已经成为国安上下最头疼的一件事情,“都快被搞魔怔了。”这句话被国安俱乐部的很多人提起。而北京青年报通过各方渠道了解到,本场比赛,工体已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最大的开台方案,要想再增加球票销售,已经是不可能了。

工体开台达极限

9500张,这就是工体本场比赛可供销售的全部散票数量。“你自己算一下,2万多张套票,加上赞助商的门票,加上将近1万的工作票,还有防涨需要空出来的看台,能够拿出来销售的,这已经是极限了。”工体一位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和广州天河不同,工体要求客队球迷看台两侧必须各留出两个看台作为安全防涨,在这样的前提下,9500张门票已经是可供销售门票的最大极限了。而就是这不到1万张门票,在前天网上开票不到15分钟,已经销售一空。

呼吁客队球迷少来

本场比赛除了国安保留了最后一丝争冠希望之外,河南建业也需要抓住最后一丝保级的希望,因此届时客队的球迷想必也不会少,但是考虑到本场比赛的特殊性,国安联合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提前和建业俱乐部以及河南有关部门打招呼,呼吁尽量减少远征球迷的数量。“工体以往给客队原则上最多提供600张门票,但是这周末的比赛显然不会给这么多的。”工体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

国安球员每人只能买1张

而对于主队来说,本周末的门票更是成为了稀罕物:开票当天下午,网络上的黄牛票价格已经到了原价100元的票卖500元,原价150元的票卖700元的行情。而相信随着比赛临近,价格还会继续往上走。而以往的比赛,即便是对恒大、申花和泰达这样的比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队成员每人基本上还是可以从俱乐部买到三四张球票的,但是对建业的比赛,国安俱乐部所有人在昨天得到通知:一线队一人只能买一张,俱乐部工作人员不能买!“这哪儿够啊?”球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始料未及,但是这就是现实,周末的门票,已经是本周北京城最紧俏的商品。文/本报记者 张巍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首钢揭幕战 老马也得自掏腰包

本周六晚,备受瞩目的北京队和广东队的新赛季CBA揭幕战就将在万事达中心打响。本月28日揭幕战门票开始发售,不到一天工夫就全部售罄。北京球迷们在网络上感叹“那么难得的球票”,事实上就连北京队球员都感觉“有钱也买不到球票”。

北京队和广东队之间的对决总会迸发出非同一般的火花,这源自两支球队在过往赛季的交锋记录和中间产生的恩怨情仇:至今令北京球迷津津乐道的2011-2012赛季总决赛时的鏖战,以及上赛季半决赛时两支队伍的激烈交锋。如今,两支有故事的球队将开启新赛季CBA,又是在北京篮球具有地标性质的五棵松篮球馆开打,所有这些都是揭幕战一票难求的理由。

本月24日揭幕战门票开始在网上预售,两天内就售出了60%,五棵松篮球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直言,“这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期。”而后,28日球票正式开售,网上售票短短几个小时后就宣告售罄,现场售票则是在当日上午就已经卖出了95%的球票,下午全部售出。

五棵松篮球馆相关负责人在昨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京粤对决本身就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比赛,球票自然非常抢手,但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售罄,这也是我们没想到的。这种情况和上赛季总决赛时有些类似。”

球票异常紧俏,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赛的含金量十足,此外价格亲民也是“关键”:揭幕战票价分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00元和1600元(场地)。主办方还借“光棍节”特别推出双人套票,套票分2000元(1600×2,场地)、800元(480元×2张)和220元(120元×2张)三档。

球票难得,不光是球迷们的心声,也是北京首钢队球员的感慨。和马布里关系非常好的人士昨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老马手里有点球票,但是因为朋友特别多,都想来看这场对决,所以老马后来也不得不自掏腰包又买了一部分票,而且还是提前一段时间去订的。”即便自掏腰包,能订上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有些北京首钢队的球员想花钱去内部订票,但最后也没能订上。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