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球迷订票后为何收到“无效订单”?

赵婧姝 张毅伟

2014年10月30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前天中午,国安建业之战的散票在网上出售,大量球迷却发现自己订票后,系统显示“无效订单”。对此,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球迷订票数量远超过散票数量,在被大量点击的情况下,系统发生了迟滞,本已卖出的票仍然显示有票,导致订票系统显示订单无效。

现象:网上订票后 系统显示“无效订单”

“大中午不吃饭就为了张球票,吃个饭回来告诉我无效订单了,票都去哪儿了?”昨日,有网友发微博表示,自己在网上预订11月2日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球票遭遇了这样的问题。在“国安贴吧”里,有许多球迷都反映自己也收到了“无效订单”显示,有人感叹:“做国安球迷幸福,风雨数年永争第一;做国安球迷不幸,火爆球市一票难求。”

曾跟随国安在各地征战的资深球迷王先生有套票,因为家里的老人也很喜欢足球,本打算再买一张,昨日中午12点下单1小时后,发现系统显示“订票无效”。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通常情况下,订票、选座之后会显示“订单审核中,等待派送”,审核下一步就是付款。“本来以为买上了特高兴,没想到居然无效了,买了这么多次票,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王先生遗憾地说。

探访:黄牛票大行其道

有网友发帖称,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不少黄牛票,抬价抬得很高。王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出示了一条“黄牛”给自己做宣传的朋友圈,这条朋友圈称“朋友有票,越往后越贵,大家抓紧”,王先生咨询后发现,这个“黄牛”只剩下票面100元的票,要价550元。

北青报记者在淘宝上也看到有不少出售11月2日国安对战建业球票的店家,其中有一家在26日北京战胜恒大之后就开始出售2日的球票,目前已经有130笔左右的订单,有一张订单买了10张票,100元的普通看台票最初售价200元,昨日已经抬高到420元。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工体门口也碰到了正在卖票的黄牛,原价100元的票现价卖500元。当北青报记者问及票的来源时,黄牛并没有正面回答是网上发售的散票还是赠票。

回应:同时登录人数太多系统难及时更新

北青报记者昨天拨通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与永乐票务取得了联系,并解释了网友们的疑惑。他说,之所以订票后出现无效订单,是因为同时登录网站的人太多,出现了网络延迟。他说:“比如一个座位已经售出,但由于延迟无法及时更新,新登录的球迷还以为可以选择这个座位,这样就造成了订票选座后系统出现无效订单。”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散票出售一共有9500张左右,而这还是在增开看台的基础上。但国安球迷群体的数字远远大于这些,所以出现了开票20分钟即售光的情况。工作人员说,2009年国安夺冠的那场比赛售票时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还可以排队买票,现在全部都是网络售票了。

针对网友询问为何散票数量只有不到10000张,这位工作人员说,工体的座位总共在65000个左右,为了在发生意外事故的情况下及时疏散,有15%的座位不能售出,年票有26000张左右,还有客队看台等,再加上给赞助商、足协等单位的票,剩下的票只有不到10000张。

许多网友质疑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黄牛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系统设置必须使用身份证购票,一人一证只能买3张票,“但系统无法识别谁是黄牛,而且一些黄牛可能会发动朋友来帮着抢票,这样的情况就难以避免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