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30000分6000助攻第一人 有科比,就是这么任性

黄维

2014年12月02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科比,就是这么任性

湖人击败猛龙 科比成为30000+6000第一人

科比詹皇推高票价

NBA球星是比赛票房的保证,除了主场上座率之外,他们的出现对于客场的求票市场也有极大的推动力。当科比随湖人出征客场时,客队的票价能上浮42%。勒布朗的影响力更胜一筹,当他带领骑士踏上客场之旅时,比赛票价被炒到翻一番。

除了球星的号召力之外,宿敌对抗也能推动比赛票价水涨船高。湖人与快船的洛城德比的票价是联盟涨幅最高的,达到92%。

加内特情急“咬”人?

篮网主场惨败给公牛,加内特竟在比赛中想咬跟他对位的诺阿。加内特的咬人动作发生在篮网的一次进攻中。当时,篮网球员正在跑战术,诺阿和加内特卡位,两只手不停地在其眼前晃动,忽然,加内特张开大口,冲着诺阿的右手就咬下去,幸好公牛中锋及时缩回手才没被咬到。没得逞后的加内特十分不满,嘴里嘟嘟囔囔。

司令部·明星

东部第一VS西部倒数第一,那又如何?打了一个艰苦的加时赛后,猛龙还是以122比129饮恨斯台普斯中心。湖人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来自科比,他拿到31分、12次助攻和11个篮板球,拿到职业生涯第20个3双,同时也成了NBA历史上中唯一同时拿到30000分和6000次助攻的球员!

一打猛龙就来劲

猛龙赛前13胜3负,冠绝东部;湖人赛前3胜13负,西部垫底。来到洛杉矶,猛龙想的肯定是拿下对手、凯旋而归。但湖人不答应,科比不答应。职业生涯中,科比和猛龙交手31次,赢了24场;这31场球里,平均得27.7分。

有一个有趣的事实——这场比赛进行的时间,是洛杉矶当地时间周日晚上。上一次科比在周日晚上打猛龙,是2006年的1月22日,那天发生了什么?科比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

在和猛龙的比赛里,他曾经5次拿到40分以上。所以,这场比赛里发生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其自然、顺理成章。科比在开局时表现平平,前9分钟一分未得,但奉献了4次助攻;第2节他没有一次出手,但他又送出了4次助攻,湖人半场领先9分。

而科比的进攻能量,在局面僵持的第4节开始爆发。第4节还剩4分39秒时,他跳投入网;而随后他又接连突破造成犯规,并给尼克·杨贡献了一次助攻;而在34.9秒的一次突破造成的罚球,则把湖人带进了加时赛。

在加时赛里,科比在最关键的3分钟里连拿5分,最终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打垮了气势汹汹的东部第一。

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兴奋地在个人的社交媒体里祝贺丈夫的胜利,“下一次打猛龙就拿101分吧!”

新里程碑诞生

在比赛第3节还剩下8分29秒时,科比把球传给韦斯利·约翰逊,后者跳投得手,这是科比本场比赛的第9次助攻,也是职业生涯第6000次助攻!

这样,科比成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拿到30000分6000助攻的球员。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甚至在解说这场比赛时激动地说:“今晚的湖人打得简直就像一支总冠军球队!”

在36岁高龄,还能在对抗强度如此大的NBA中上演三双,并创造历史纪录,只能让人佩服。“突破6000大关有何感受?”科比笑着说,“这就说明我没有大多数人想的那么‘独’吧?”

“最近的训练中我能感到那种压抑的氛围,”科比说道,“大家都需要一场胜利,今晚做到了。”科比表示自己希望将这种打法保持下去,“如果我能让这些家伙都找到投篮机会,我们会赢更多的比赛。”但现实很残酷,目前湖人仍是西部垫底,湖人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开始讨论“季后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