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建女排主场胜山东 拿下"争八"道路上关键之战

2014年12月03日11:31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女排主场胜山东 拿下"争八"道路上关键之战

  ■本报记者 鄢斌/文 张旭阳/摄

  本报讯 随着徐云丽和郑益昕双人拦网成功地将球拦在界内,昨晚坐镇省体育馆的福建阳光城女排有惊无险地以3∶1击败山东女排,拿下了“争八”道路上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也报了本赛季首轮较量客场0∶3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轮比赛之前,江苏、上海和浙江等队小组出线基本无忧,福建女排在积分榜上只比排名第5的山东女排多2分,所以昨晚的这场遭遇战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胜者将掌握抢得最后一个出线席位的主动权,所以胡进指导赛前也对福建女排姑娘们下达了“必胜”的命令。

  昨晚比赛一开始就给了现场球迷一个大惊喜,福建女排在外援奥卡西奥、弗利尔以及国手徐云丽的带领下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以25∶11给了山东女排一个“下马威”。不过山东女排很快就回过神来,以25∶18扳回一局,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一局比赛竟然出现了10次平局,最终福建女排凭借奥卡西奥的强攻,以25∶22再次抢得先机。关键的第四局成了上一局的“翻版”,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小将郑益昕表现抢眼,多次在网前强攻得手,随着她与徐云丽的成功拦网,福建女排将比分定格为26∶24,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本轮比赛过后,在第一阶段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福建阳光城女排已领先山东队5分,不过胡进指导赛后表示,这不意味着福建女排已一只脚迈进八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福建女排是主场对阵江苏、客场对阵浙江,山东女排是主场对阵浙江、客场对阵广东,比赛还有一定的变数,现在还不好说。”

  对于来自福清的国手徐云丽的表现,胡进指导表示很满意,“徐云丽有伤,今天带伤上阵,虽然说还达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她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也减轻年轻队员的压力。其实派她上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利用她的经验,另一个就是让她在网前防守,至于进攻,根本就没指望她。”

  “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两队都打出了较高水平。山东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安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进步。而福建女排今天打出了最近几场比赛最好的表现,不过我们的发挥还不稳定,特别在第二局比赛中连续失分,还好我们最终拿下了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赛后表示。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