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运气不如C罗 破两大纪录时间都晚于投票日期

2014年12月03日10:5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运气不如C罗 破两大纪录时间都晚于投票日期

  金球奖之争很大程度上还是C罗和梅西两位宿敌的较量,两大巨星今年都表现得极为出色,但C罗在赔率榜上一骑绝尘还是令人有些意外。究其原因,梅西似乎运气不佳,他刚刚创造的两大进球纪录都错过了投票截止日期,而国际足联显然也不打算破例为他延期投票。

  尽管梅西在2014年没能拿到任何冠军,但世界杯历史性率队打进决赛以及在俱乐部中个人的优异表现都有目共睹。就在不久前,梅西以253球超越萨拉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接着又以74球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头号射手。不幸的是,这两项纪录都错过了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期。按照规定,金球奖第一次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21日,这使梅西的两大纪录都不能被计算在今年之内。去年金球奖评选也出现了类似问题,C罗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表现出色,力挽狂澜带领葡萄牙队打进正赛,但当时也错过了11月15日的投票截止日期。不料,国际足联随后以各国家队主帅、队长及媒体选票回收率太低为由宣布将截止日期延长到11月29日,这使C罗的最新成绩也被计入投票统计,他因此战胜里贝里夺得金球奖。

  国际足联此举被认为是对C罗的特别照顾,受到各界质疑和批评。迫于舆论压力,国际足联今年不可能再为梅西延长投票,使他事实上成为C罗获益的受害者。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梅西今年的表现也缺乏稳定,他在西甲、国王杯争冠以及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中都表现平平,未能体现出超级巨星的作用。另外,梅西虽然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但也因此引起很大争议,不少人认为他的表现不配获奖,这或许也将影响此次金球奖的评选。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