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剑指两连冠

2014年12月08日19: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剑指两连冠

  新华网西安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4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9日将在西安曲江落子。肩负着成为中国棋手中第一位蝉联三星杯的使命,卫冕冠军唐韦星九段笑言“压力不大”。

  唐韦星决赛的对手是曾被称为韩国天才棋手的金志锡九段。在8日下午举行的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唐、金两人均表示会轻松上阵,争夺本年度最后一项国际围棋大赛的冠军头衔。

  作为中韩两国在近年来涌现出的新锐,本次三番棋战并不是唐韦星和金志锡的首次碰面。相反,在本届三星杯双败淘汰制32强赛中,唐韦星就曾输给过这位韩国棋手一局,两人目前的交锋战绩为唐韦星1胜3负。不过,唐韦星的优势在于经历过大赛决赛的洗礼,他在上届三星杯决赛中以2:0击败韩国名将李世石。而大他4岁的金志锡,则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国际大赛的决赛。

  “因为和金志锡交手多次,所以好像不需要在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他的实力很强,展望决赛我认为胜率各占一半,但我相信我能拿下冠军。”唐韦星坦言,既然再次打入决赛,就要放下包袱尽量去拼。

  而正在逐渐成为韩国围棋界领军人物的金志锡则认为,近年来随着自己经验更丰富、风格更稳健,通过一次大赛决赛的历练,能够令自己更加成熟。

  “虽然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这件事很值得高兴,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应对三番棋,我会尽力打一场在今后回顾时无怨无悔的比赛,”他说。

  作为冠军奖金为3亿韩币(约合165万元人民币)的顶尖围棋赛事,三星杯在过去18届比赛中有11届的冠军被韩国棋手获得,中国棋手5次问鼎。如果唐韦星本次顺利卫冕,将是中国棋手第一次在此项大赛中实现两连冠。本次三番棋将于9日开始,这也是近年来首次有顶级国际围棋比赛于古城论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