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反球场暴力量刑过重? 皇马驱逐辱骂巴萨球迷引争议

2014年12月09日10: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球场暴力量刑过重? 皇马驱逐辱骂巴萨球迷引争议

新华社马德里12月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针对球场暴力行为,西班牙足球管理机构近来加大了整治力度。但随着17名皇马球迷因为比赛中口头侮辱梅西和巴萨而遭驱逐,新的反暴力措施打击面是否过大也引起了西足球界的争议。

在上周末皇家马德里主场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伯纳乌看台上有部分球迷高唱侮辱梅西和巴萨的歌曲。赛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表示将向竞赛委员会就此事提起控诉。而皇马俱乐部也迅速作出反应,宣布将17名起头唱出侮辱性歌曲的球迷驱逐出伯纳乌。

然而这一做法引发了西班牙足球界的不同反应。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对此表示支持,他说,将口头侮辱也理解为球场暴力的一种是“正常的”。反而是巴萨主帅恩里克持相反意见。他认为要完全消除球场中的侮辱谩骂是“乌托邦式”的想法,并说:“如果在球场上我们开始因为一些口头侮辱行为而驱逐球迷,那之后我们就会变得孤立无援了。”巴萨球员阿尔巴也说:“人们有发表意见、叫骂和给球队鼓劲的自由。”

在马竞与拉科鲁尼亚赛前球迷斗殴事件导致一人死亡后,西班牙足球界决定重手整治球场暴力。新的反球场暴力条例将于今年12月15日施行,条例规定:那些对球场暴力予以宽容的俱乐部将可能遭到罚款、关闭看台、罚分甚至降级的处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