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全队低迷遭三连败 主场球迷竟为科比送嘘声

2014年12月09日10: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全队低迷遭三连败 主场球迷竟为科比送嘘声

  上一场在北岸花园球场惨败给凯尔特人队后,湖人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找回士气。可惜事与愿违,在北京时间8日的NBA常规赛中,回到洛杉矶的湖人队虽然调整了首发阵容,但全场状态低迷的他们,最终以87比104负于鹈鹕队,遭遇三连败。球员们不拿出应有的比赛态度,变阵也救不了湖人队。

  负于凯尔特人队后,湖人队主帅拜伦·斯科特就暗示可能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打了20场比赛了,这已经是整个常规赛的1/4了。现在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果然,与鹈鹕队的比赛中,斯科特将林书豪和布泽尔放到了替补席上,普莱斯和戴维斯获得了首发。斯科特安排这样的阵容,显然是为了更好地分配球权,并且让球队的替补更具冲击力。

  科比在场上时通常都会掌控球权,林书豪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拿不到球而在比赛中“隐形”。本场的首发当中,除了科比之外,其他人都没有主动得分能力,这就满足了科比喜欢持球组织或个人进攻的习惯,而在替补阵容中,林书豪也能发挥自己擅长持球组织进攻的特点。

  比赛开始阶段,这套首发阵容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曾在一段时间内封死了鹈鹕队的内线进攻,拿到球权的科比也没有只顾自己单打独斗,很多时候都在串联球队的进攻,高位策应和突破分球等团队进攻方式在湖人队中也屡次出现。

  但令湖人队教练和球迷无奈的是,虽然本场湖人队的组织是比前几场流畅了,但球员们手感太差,篮球不断“逃离”篮筐。

  以往,当球队其他球员的手感不佳时,科比就会开启个人模式,为球队得分。这一次科比也不管用了,他全场仅18投6中,三分球更是5投0中,只得到14分,命中率又一次低于40%。

  最能说明本场科比状态全无的一个细节是,当第三节鹈鹕队拉开比分时,斯台普斯中心全场响起了球迷的嘘声,甚至在科比走上罚球线时,嘘声仍没有停止。这种情况科比很少遇到。球迷看到科比在球队落后时不像往常一样凭借个人能力拯救球队,于是送上了嘘声。

  更令湖人队球迷痛心的是,除了状态不佳,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球队一向的替补得分王尼克·杨在屡投不中后,并没有去调整进攻方式或与队友教练交流原因,而是特意去更换了一双球鞋。新球鞋并没有给他没有带来好手感,不论中投还是远投的机会,他都一一错失,最后仅凭借在垃圾时间的刷分为球队贡献了13分。

  由此可见,如果球员们不摆正自己的心态和找回应有的状态,那么无论斯科特怎么变换球队的先发阵容意义都不大。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