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通过改革方案 允许两国合办奥运会

2014年12月09日14:4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通过改革方案 允许两国合办奥运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称,国际奥委会8日投票通过改革方案,未来将允许两个国家合办奥运会,并计划为夏季、冬季奥运会增加比赛项目。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8日起在摩纳哥召开为期两天的临时大会,针对主席巴赫提出的多项议案进行讨论。当日获得通过的提议包括两个国家可合办奥运会、奥运主办国可追加比赛项目以及国际奥委会通过减少申办演讲次数等方式降低申奥花费。

  中国一直希望武术成为奥运会项目,不过路透社认为,根据新决议,最先受惠者是日本,他们青睐的棒垒球、空手道及壁球等3项运动很可能被增补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官员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大项为26个,未来可增至30个。不过法新社透露,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参赛选手数量不会发生变化,仍将被限制在1.05万人和2900人,意味着新比赛项目诞生后,旧有项目可能减少奖牌数量。对于两国合办奥运赛事的提议,有官员提出不同意见,称若赛事分开举办,或不利保证奥运气氛。▲(孙文光)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