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骑士“擒龙”喜获八连胜 鹈鹕送尼克斯九连败

2014年12月10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骑士“擒龙”喜获八连胜 鹈鹕送尼克斯九连败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体育专电 面对东部头名多伦多猛龙队,克里夫兰骑士队在9日的NBA常规赛中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他们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主场以105:101击败猛龙队,喜获八连胜。新奥尔良鹈鹕队主场以104:93轻取纽约尼克斯队,送给对手尴尬的九连败。

  詹姆斯全场得到35分,并在终场前投进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球。替补登场的维特斯贡献18分,勒夫再添17分。

  “詹皇”赛后坦承,球队的胜利来之不易。“主场落后14分,球队有点绝望。我们必须奋起直追,控制住那些我们能控制的东西。努力地比赛,努力地防守,通过防守带动进攻。”

  巧合的是,在这波八连胜之前,骑士队正是败在了猛龙队手下。终场前48秒,詹姆斯命中三分球,骑士队以102:99领先。“詹皇”借此以802粒三分球追平马克·普莱斯,并列骑士队史三分球命中数第一。

  在猛龙队的洛瑞投篮不中后,詹姆斯又在还剩14.2秒时添上一记罚球,为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尽管猛龙队的特伦斯·罗斯抓下进攻篮板后灌篮得手,但欧文在还剩3.8秒时的两罚全中还是为骑士队锁定胜局。

  鹈鹕队球员埃文斯近期手感不佳,此前三场比赛的命中率只有33%。不过面对尼克斯时,他找回了状态,全场15投11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加上安东尼·戴维斯的18分和阿西克的16分、14个篮板,鹈鹕队轻松击退对手。

  “我知道手感总会回来。几场低迷的表现后,我今天感觉很好,不断地攻击篮筐,保持侵略性,”埃文斯说。

  在J.R.史密斯命中三分球后,尼克斯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迫近到73:77。然而末节开始后,鹈鹕队依靠霍利迪的打三分和小里弗斯的三分球打出6:0。此后埃文斯接管了比赛,在最后三分钟里独得8分。

  尼克斯队的斯塔德迈尔拿下赛季新高的26分,安东尼和J.R.史密斯分别得到17分。尼克斯队目前的战绩仅有4胜19负。

  “从未想到球队在这个赛季会陷入此般境地,”安东尼说。

  科比在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得到32分,距离NBA历史总得分榜第三名乔丹只差30分。在他的引领下,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98:95逆转击败对手,终结三连败。

  其他比赛中,波特兰开拓者队98:86战胜底特律活塞队,达拉斯小牛队105:114负于孟菲斯灰熊队,密尔沃基雄鹿队101:114不敌俄克拉荷马雷鸣队,迈阿密热火队103:97击败菲尼克斯太阳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96:100不敌犹他爵士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