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巴西女足四国赛 中国首战1比1逼平美国

2014年12月11日14: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女足四国赛10日在巴西利亚开战。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1:1逼平美国队,止住了对对手八连败的尴尬战绩。

本次赛事的参赛队包括中国、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女足,旨在为明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热身。以练兵为主的这一赛事分为循环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支参赛球队先进行循环赛,之后再进行一二名和三四名决赛。

为备战这一赛事,中国女足从11月18日就开始在广州集训。这支国家队由郝伟挂帅,名单中既有古雅沙、娄佳惠等名将,也有参加过20岁以下(U20)女足世界杯的吕思琦等年轻球员。

在巴西世界杯球场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中,中国和美国队率先亮相,虽然观众寥寥,但两队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美国队在开场阶段占据了场上优势,第22分钟由洛伊德打入一球。但中国女足没有被丢球打乱阵脚,敢于同美国队对攻。第66分钟,来自天津女足的韩鹏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1:1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

中国队在此前与美国队的8次对决中全部输球,今天的这场平局,也算是终结了连败的尴尬纪录。中国队将于14日迎战阿根廷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