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MSN登录成功 梅西高风亮节把空门让给队友

肖万里

2014年12月12日08: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10年,巴萨打造了无数豪华三叉戟。从早期的小罗、梅西、埃托奥,到后来的梅西、亨利、埃托奥,再到梅西、伊布、佩德罗以及后来的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的MVP组合。现在,恩里克组成的是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MSN组合。欧冠小组最后一战,巴萨3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MSN全面开花登录成功。

M

高风亮节

梅西把空门让给队友

“梅西非常出色,他是有史以来的最佳球员。”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结束后,巴黎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对梅西不吝赞美之词。

梅西又进球了,最近阿根廷球星的状态实在是好得惊人。在伊布帮助巴黎取得领先不到4分钟,他就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为球队最终3比1逆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这个进球是梅西的第76个欧战进球,继打破劳尔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后,他又追平了劳尔保持的欧战进球纪录。相比进球,梅西在本场比赛还表现出了一个领袖球员应有的风度和大局观。

第77分钟,内马尔禁区内射门被巴黎门将扑出。梅西和苏亚雷斯双鬼拍门,面对皮球,阿根廷人只需要伸腿铲射就能轻松收获进球,但他没有做出任何射门动作,而是双手上举做“投降”状并停止脚步,将空门让给了苏亚雷斯,成全了乌拉圭前锋在巴萨的第二个进球。

欧冠历史射手榜上,C罗紧追梅西,这本是扩大与葡萄牙人差距的绝佳机会,不过梅西还是以大局为重,把机会让给了队友。

S

苦尽甘来

苏牙进球后祝福妻姐

作为MSN组合新来的成员,苏亚雷斯解禁复出后运气不佳,屡屡与进球擦肩而过,直到与希腊人竞技的欧冠比赛才打进加盟巴萨的首球。

与巴黎的比赛,苏亚雷斯表现依旧很积极,梅西的进球就来自他的助攻。这次助攻已经是他复出之后第6次帮助队友取得进球。而当他将内马尔的射门补进空门之后,MSN组合首次在一场比赛中全部取得进球。进球后,苏亚雷斯非常激动,他采用了滑跪的庆祝方式,毕竟这是他在诺坎普的第一个进球。

“我们踢出了团队型足球,队友之间互相帮助。”赛后,苏亚雷斯说,“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进球总是很重要,这会让你变得更加自信。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如此重要的三分,那种感觉也是非常好的。”

庆祝完进球后,苏亚雷斯走回本方半场的途中,用手指头比出了一个A字母。西班牙媒体报道称,他此举是把进球献给自己老婆的姐姐,因为她现在生了病,他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她送去祝福和鼓励。

N

隔山打牛

内马尔疑似讽刺C罗

巴萨三个进球中,内马尔的进球无疑是最漂亮的。在上半场结束前,接伊涅斯塔的传球后,内马尔带了两步后起脚大力远射,巴黎门将扑救不及,眼睁睁看着皮球钻进球门。在描述这个进球时,英国媒体使用了“壮观”这个词。

和进球相比,内马尔随后的庆祝动作更为“壮观”。他不仅模仿了队友皮克向夏奇拉示爱的剪刀手,还左右手掌弯曲向下做了一个扎进泳池的跳水动作。这个动作,赛后也引起了大猜测。

上周末的联赛中,C罗在塞尔塔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包括一个本来不应该有的点球。那场比赛后,C罗的点球也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的集体质疑。亲巴萨的媒体还把C罗的头PS到了跳水运动员身上,以讽刺他是一名出色的跳水运动员。

联想到C罗的“跳水风波”,西班牙媒体认为内马尔这个动作很有可能是在讽刺葡萄牙人。不过,赛后巴西人并没有就此做出解释。这个动作到底有何意义,只有内马尔自己清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