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德甲高歌猛进欲称霸欧洲 意甲球队颓势明显

2014年12月12日16:3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德甲高歌猛进欲称霸欧洲 意甲球队颓势明显

  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昨日全部结束,最终16强也相继出炉。作为欧洲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从欧冠小组赛的结果也可以看出目前欧洲各个联赛的水平和现状。

  德甲球队继续走高

  本赛季共有四支德甲球队参加欧冠联赛正赛,他们是拜仁慕尼黑队、多特蒙德队、沙尔克04队和勒沃库森队。不管这几支球队在德甲联赛中表现如何,他们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四支球队也都顺利从小组赛出线。德甲联赛近几个赛季一直保持着上升的势头,德国队更是在今夏的世界杯赛中问鼎,德国足球在欧洲霸主的地位似乎正在慢慢稳固。

  英西球队表现不俗

  英超联赛和西甲联赛本赛季也各有四支球队参加欧冠联赛,结果英超联赛中的阿森纳队、切尔西队和曼城队顺利出线,利物浦队则不幸被淘汰,西甲联赛中的皇马、巴塞罗那队和马德里竞技队也顺利出线,而毕尔巴鄂竞技队则遗憾出局。从这些球队的表现看,出线的三支英超球队在英超联赛中也并非大幅度领先,说明英超目前的水平在欧洲依然处于一流地位。而西甲出线的三支球队在西甲积分榜上正好排名前三,并且把后面的球队甩开不小的距离,再考虑到毕尔巴鄂竞技队的糟糕表现,说明西甲联赛两极分化严重的现象依然存在,他们有顶尖的球队,但是联赛整体竞争力还有待提高。

  意甲球队颓势明显

  昔日风光无限的意甲联赛如今已经面目全非。本赛季一共有两支球队参加欧冠小组赛,其中尤文图斯队的出线可谓跌跌撞撞,罗马队则最后时刻被淘汰出局,从中可以看出意甲联赛的弱势。与意甲联赛相比,同样有两支参加欧冠的法甲联赛球队则表现很好。巴黎圣日尔曼队和摩纳哥队都顺利小组出线,从中可以感受到法甲联赛水平近几年的提升。特别是这两支球队通过近两个赛季的积累,在与巴萨等强队交手时也并不示弱,他们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带给球迷惊喜。另外,本赛季欧洲其他联赛中,瑞士的巴塞尔队、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和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也都从小组赛杀出重围,但是在接下来更加艰苦的淘汰赛中,这几支球队很可能走不了太远,毕竟他们联赛本身的水平也处于欧洲二流。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