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男排逆转破北京不败神话 体能战调整收奇效

2014年12月15日10: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男排逆转破北京不败神话 体能战调整收奇效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下午进行的男排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正荣男排在客场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卫冕冠军、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终结了对手9轮全胜的“不败神话”。五局比分分别为18:25、17:25、26:24、25:19和15:9,刘向东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张晨贡献14分,方浩宇得到9分。

  前两局有些狼狈 刘向东和方浩宇救主

  比赛结束后,江苏正荣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在电话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太艰难了!”的确,能在客场逆转卫冕冠军,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就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两名外援的跳发球让江苏正荣男排的小伙子们接得非常吃力,卢卫中对此表示:“我们在发球和接发上都出现了很大问题,他们外援的跳发球针对性非常强,前两局比赛中,我们始终很被动。”

  连丢两局后,卢卫中及时做出了调整,加之对手的体能出现了一定问题,江苏正荣男排开始占据场上的主动,刘向东的强攻和方浩宇的拦网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场比赛,刘向东轰下24分,他感谢了队友们的支持,“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打出了整体,后面三局,全队的防守和进攻都很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

  赛后在排协的官网上可以发现,刘向东的拦网次数是全队最高的3次,但卢卫中表示,这可能是现场工作人员统计错了,“拦网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方浩宇,我们队里自己的统计是他至少有5次,全面限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卢卫中还特别提到了张晨和新二传于垚辰,“张晨发挥得非常稳定,于垚辰经过联赛的磨炼,也开始找到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了。”

  靠体能战胜对手 上一轮调整收到奇效

  上轮比赛,已经手握8强名额的江苏正荣男排客场0:3不敌浙江队,遭遇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惨的一场失利。比赛中,张晨、刘向东、方浩宇和周鸿纷纷高挂免战牌,江苏正荣男排派出的几乎全部是年轻的替补队员。

  当时有不少人质疑卢卫中的安排,但卢卫中显然想得更远,“伤病的影响、老将们体能不足,这都需要时间来调整,我们下一轮一定会让球队回归主力阵容,力拼卫冕冠军。”

  卢卫中说到做到,上一轮休战的主力们本场全部回到了首发阵容,江苏正荣男排的体能占了明显的优势。“到了最后两局,特别是决胜局的时候,感觉对方外援都有些跳不动了,而我们的体能明显要好于对手,所以决胜局才能一路领先拿到胜利。”卢卫中说道。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