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连慧:我要做拳台主人 媳妇陪我备战付出很多

郑楠

2014年12月17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连慧:我要做拳台主人 媳妇陪我备战付出很多

昨天晚上,“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打响,中国职业拳手杨连慧5回合TKO来自泰国的法赛·沙里林,在获得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冠军的同时,也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18连胜。在接受京华时报独家专访时,杨连慧说,他把连胜当作奖励,但做拳台主人才是他想要的。

自信对手只是搭档

每次在台上比赛,杨连慧都给人一种自信的感觉,好像从来不知道失败。已经18连胜的杨连慧告诉记者,他从来不害怕失败,输赢也不是他最看重的,他要做的是主宰比赛。

京华时报:看你每次那么自信,有没有觉得进步空间已经不大了?

杨连慧:从来没有。别人给我找了很多的毛病,比如训练不努力,防守有待提高,拳应该更加连续。这些缺点说明我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人,我会虚心接受。听见反对的声音才会有进步,才会变得更强,我是自信,但不是自傲,不是自负。

京华时报:一直连胜,对你来说是一种压力么?

杨连慧:不是,你想要当冠军,就要面对这些,我把它当作对于自己付出的一种奖励。

京华时报:从进入职业拳坛你就没有输过比赛,你害怕失败吗?

杨连慧: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输赢这些东西,我就是要每场比赛都打得漂亮。你知道我在比赛的时候,只有一种感觉,就是我要主导这场比赛。我最崇尚的四个字就是“拳台主人”,我一直觉得我是这个拳台的主人,对手是我的搭档,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场秀,我要做这场秀的主角,这才是关键。如果我给人家当了配角,结果就算是赢了,对我来说也是不OK的。

京华时报:这场比赛自己感觉怎么样?

杨连慧:赛前对手说比我快,比赛的时候我就想证明我们俩谁更快,看看他能不能打到我,所以我还得感谢对手,激发出我更快的速度。

京华时报:怎么每一次在拳台上都有一些不一样的挑衅动作?

杨连慧:现场气氛给我太多触动,好多粉丝给我留言也希望再看到我那些自己特有的动作,但其实我更多时候想要激怒对手。一个人要失去冷静才会出现漏洞,所以我一切是为了赢得这场比赛。

挑战体重的临界点

降体重对于每个拳手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杨连慧也不例外,尤其是每次临近称重的那几天,经纪公司上下都为他的体重担忧。这一次称重之前更是经历了体重不降反涨的情况,不过每一次最淡定的反而是杨连慧自己。他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挑战体重的“临界点”。

京华时报:这一次在美国备战最显著的提高是什么?

杨连慧:体能练得比较多,比上个阶段更加专业了,是一对一的训练。技战术方面就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没什么太大的改变。

京华时报:我了解了一下,三周前你的体重就只比达标高了3磅,但之后怎么体重反而涨上去了?

杨连慧:我的助手晚来了一个周,我之前就按照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来调整自己。在第二周的时候助手赶过来了,可能是由于他也比较心急,每天给了我20回合的训练量。因为之前我就控制了饮食,这样加强度和加量,导致我体能过分地透支。为了维持第二天的训练,饮食就无法控制了,所以体重没降下去,反而涨了。

京华时报: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刚好卡着体重过秤通过。

杨连慧:其实我一直在计算控制着自己的体重,我也一直在挑战这个秤的临界点,就好像打球压哨一样。这么多年的经验和对自己身体的自知了解,让我可以去这样压它,每个运动员都不应该过分地消耗自己。

老婆辛苦了

这么多年,杨连慧不管是闯荡韩国,还是去美国发展,都是孑然一身。不过这次去美国训练,杨连慧终于“脱单”了。杨连慧半年前完婚,此行有妻子陪伴,杨连慧说有了过日子的感觉。

京华时报:这一次在美国备战,有媳妇跟着,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杨连慧:后勤保障比较充足,在美国的家也有了家的样子,我觉得这才叫过日子。

京华时报:你媳妇在你备战期间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也没少受你的气,你想对她说些什么?

杨连慧:我媳妇是大家闺秀,家里也是很宠着她的,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多苦,第一次出国,还不是旅行,而是来陪我备战,付出了很多。我觉得现在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出我对她的感情,说再多的甜蜜的语言都不足以回报她的付出。现在只有这几个字是我最想对她说的,就是“老婆辛苦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