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连慧技术性击倒泰国选手赢得IBF洲际金腰带

2014年12月17日07: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连慧技术性击倒泰国选手赢得IBF洲际金腰带

  新华网上海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16日晚,职业拳赛“拳力巅峰II”在上海打响。在一场10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连慧在第五回合技术性击倒泰国选手法赛·沙里林,赢得初次中量级IBF泛太平洋洲际金腰带,并获得了挑战该级别拳王金腰带的资格。

  当天一共进行六场拳赛,重头戏杨连慧与沙里林的比赛被安排在第四场。来自大连的杨连慧此前18战17胜,12次击倒(KO)对手获胜。而来自泰国的沙里林同样实力不俗,他曾获得三个不同级别的金腰带,战绩是47战41胜,其中22次击倒(KO)对手获胜。

  比赛首回合,双方彼此进行试探性进攻,杨连慧由于身高、臂长都略有优势,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第二、第三回合中,杨连慧灵活的脚步和灵巧的打法不断展现出优势,几次后手拳打得沙里林只能狼狈招架。杨连慧则打得较为轻松,甚至一度在拳台上向对手挑衅示威。

  第四回合比赛中,杨连慧抓住机会,贴近对手后一记摆拳将对手击倒。虽然沙里林在裁判读秒后顽强站立起来,并坚持完成了该回合的比赛,但休息间隙场上裁判检查后认为沙里林有受伤,不再适合比赛,便判定杨连慧在第五回合技术性击倒(TKO)获胜。杨连慧便轻松获得初次中量级IBF泛太平洋洲际金腰带。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连慧认为自己本场比赛打得不错,在出拳速度、灵活性方面都超过了对手并最终击败了对手。“比赛也有不足,比如一些拳不太连,以后还会去注意,我自己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杨连慧说,“今天现场的氛围,亲友团的助威让我很兴奋,所以场上我做了一些挑衅的行为,想要激怒对手,让他发火,打乱他的节奏,从而尽快赢得比赛。”

  在当晚的另一场争夺金腰带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沈阳的小伙马一鸣苦战十个回合,最终以点数击败对手,赢得了IBF泛太平洋和WBO亚太两条最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几天马一鸣被查出得了阑尾炎,他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后坚持训练,并在当晚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殊为不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