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6连败后再遇魔鬼赛程 看不到赢球曙光

罗翔

2014年12月19日07:4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6连败后再遇魔鬼赛程 看不到赢球曙光

重庆三雄极光今晚战新疆

魔鬼赛程检验新外援水平

即使7连败

也请给他们一些掌声

顶着零下17℃的严寒,重庆三雄极光男篮昨天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备战今晚和新疆的客场比赛。CBA赛季一周三赛的高强度让这支新军疲惫到了极点,然而,在接下来堪称魔鬼赛程的形势下,已六连败的他们仍看不到曙光。从今晚对战新疆开始,重庆队明年元旦前将接连迎战辽宁、天津、同曦、江苏、东莞和广东等强敌,加上新外援BOBO还没有进入状态,其结果几乎可以预见。

虽然在本赛季剩余的主场中,没有一个对手,重庆队敢说能拿下,但在比赛进行时的谩骂和喝倒彩却根本无足于他们前进。重庆立足CBA还需要走很长的路,而现在,请多给他们一些掌声。

魔鬼赛程够残酷

简直看不到赢球的机会

客观地说,从赢下山东后遭遇的这波六连败是重庆队最不想看到的,因为在这6个对手中,他们至少有2个是可以赢下来的。主帅王锡东也很无奈:“如果不是外援出了点问题,也许我们还能够多赢一两场球。”

然而,错过了能赢的对手,重庆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迎接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今晚客场打新疆、回主场打辽宁和天津,再客场对同曦和江苏,再主场对东莞和广东。算下来,有胜算的对手,只有主场对天津和客场对同曦两战。但这两场比赛相隔不过2天,体力严重消耗的重庆队能赢下其中一个就不错了。

实际上,重庆下半程的赛程尤其严苛。实力上相对比较接近的对手几乎都需要客场作战,取胜难度无疑大大增加,而主场所要面对都是辽宁、新疆、广东、北京等传统强队。赢球可以说遥遥无期。赛季初,重庆方面自认绝不会成为垫底球队,就这个目标而言,他们的对手只有同为升班马的江苏同曦,而如今同曦已遭遇八连败。

BOBO疑似水货

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适应

如果没有大外援,重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一点取胜的机会都没有,可反过来说如果“BOBO”贾米森·摩根能够发挥出重庆所期待的作用,重庆却有机会爆冷。因此,BOBO可以说是重庆目前的X因素,而一切的关键在于他是不是水货?

重庆裁掉哈雷尔森后在最短的时间里就敲定了摩根,一方面源自于威利·沃伦的推荐,另一方面球队也确实研究了他的比赛录像。“防守、篮板、封盖都很不错,肯定对我们的防守是有帮助的。”王锡东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而且进攻上也没有想象那么差,手感还可以,就进攻手段少了点。”可在第一场比赛里,BOBO在20分钟里7投2中,其中3次投篮都是三不沾,内线对抗更是被山西外援泰勒完爆。难怪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在比赛中大喊水货。

但只从一场比赛就下定论,对BOBO并不公平。毕竟从履历上来说,BOBO不至于是一个业余球员。大学时期效力过UCLA和贝勒大学都是NCAA一级联盟的参赛队,即便是替补,水平也不会太差。况且,以沃伦的眼光,虽不是专业球探,但也不会选一个大竹竿来坑自己吧?

球队方面也表示,BOBO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恢复自己的体力和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庆将面对拥有周琦的新疆、韩德君的辽宁,这些国内一流中锋正是检验BOBO水平的机会。

现实很残酷

伤病以至无米之炊

CBA赛季过半,很多人已看清重庆队和CBA的差距,尤其是在人员配置上,包括四川在内的绝大多数球队都比重庆好。更残酷的是,重庆队今年的伤病还特别多,李雪松、于梁、董俊江等国内球员都不停地倒下。

“我刚打完NBL赛季,休息了不到两个月又集训备战CBA,身体疲劳已达极限。”老将姚鹏是目前国内球员里表现最稳定的一个,但他也有苦说不出:“现在很多人都是打打停停,要么就是少打几分钟,自我调整一下。”缺阵的球员中,像李雪松就是练得太狠导致了胫骨骨折,于梁、董俊江几个老将本来旧伤就没有完全恢复,扛到实在不行了才休息。

如今队里的真实情况,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来说:连一个能运球突破的人都没有。除了沃伦之外,王锡东手里能控球的人只有两个1994年出生的小后卫了,但他们所欠缺的还太多。像这样的年轻后卫在出现失误时,主场球迷的嘘声对他们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央视上周在转播佛山对重庆时,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曾说:“重庆不可谓不认真,全华班也很有拼劲,但实力差距太大了。打篮球的都知道,一旦输上三四十分,有时候真的是没那个信心追得回来了。”现实如今就是这么残酷,也许对重庆队、对重庆球迷来说,更需要以现实的立场去看待这一个CBA赛季。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