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牧把脉北京男排:节奏把控不够 不能善始善终

2014年12月19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牧把脉北京男排:节奏把控不够 不能善始善终

  昨晚中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战罢,第二阶段8强产生。由于不影响8强席位,因此北京男排昨晚全部以替补出战,0比3负于浙江男排的结果不出人意料。本赛季在绝对主力王琛转会意大利后,主帅李牧拉开队内“第二次革命”的序幕,以新外援和新人构成的北京男排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赛事,挺进8强。不过,李牧并未志得意满,回首第一阶段战事,他认为北京男排目前最大弱点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不够强。

  记者:对于第一阶段比赛表现,你觉得怎样?

  李牧:从积分上讲比较满意,比联赛开始前我的预期要好;但从过程看,新阵容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各方面差距较大,具体说进攻体系不够流畅,拦防体系的配合也不够默契。从队员角度说,全队每个人都能全力以赴,上赛季我们多次出现先紧后松的现象,本赛季这一问题解决得不错,大家的注意力明显提高。但全队拿下前两局后,第三局却屡屡出现强弩之末的感觉,从而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究其原因,不是思想上、心态上轻敌,而是我们把控比赛节奏的能力不够,不能做到善始善终。

  记者:本赛季我们的外援比较实用,但表现时好时坏,你怎么看待这一情况?

  李牧:波黑外援阿明至今只打了两场好球,其他比赛他仅表现出了一半水准。原因有两个,一是家庭拖累,老婆刚生孩子,对他的精力牵扯很大;二是今夏他在国外训练的不系统,从而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另外,在国外打球,阿明只要打好自己的球即可,但加盟北京队后他被我们视为核心,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攻坚任务,还要带动全队士气与状态,对此他没准备好。普瑞斯是美国球员,比赛态度端正,平时训练扎实,和全队配合意识非常强,所以他比赛中杂念少,每场比赛总能发挥出水平,只是近来他体能下降,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记者:男排联赛打到现在,没有一支全胜球队,这种混乱局面正常么?

  李牧:山东队虽没外援,但他们拥有4名国手,通过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磨炼,让他们长了见识,这是其他球队没有的优势,所以山东队的实力不逊于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和上海队。上海队本土球员能力不错,另外两个外援比赛经验丰富,越到关键时刻表现越可靠。北京男排的整体实力稍差一点,目前国家队中没有北京球员,所以今年我们不算是很有实力的强队。第一阶段不少比赛是凭借全队的拼抢才打开了局面,就实力和稳定性比较,我们确实比山东队和上海队要差。此外,八一队今年的实力也很强,只因主力仲为君有伤在身,制约了八一队的攻击性。

  记者:第一阶段您最满意和不满意之处是什么地方?

  李牧:我们打比赛时比较专注,全队能统一思想,执行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抱团打球表现出了一定的战斗力。不满意的是领先以后打得不够紧凑,水平发挥不稳定,外援还没起到带动全队的核心作用。

  记者:我们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今年却面临着对手强有力的冲击吧?

  李牧:冠军只是去年的称号,如今我们没有战胜对手的绝对实力,只能挖掘积极因素,一场场地拼,先完成冲击四强的目标再说其他的事情。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本报记者 刘平摄J163

  八一 7分

  四川 6分

  河南 5分

  福建 2分

  山东 14分

  上海 14分

  北京 13分

  江苏 11分

  男排联赛8强积分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