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刺再陷三加时 米勒瓢泼“三分雨”

2014年12月20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再陷三加时 米勒瓢泼“三分雨”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体育专电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19日的NBA常规赛中连续第二场陷入三加时苦战,他们未能阻挡住利拉德的爆发,以119:129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队。迈克·米勒在三分线外发威,帮助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以95:91击败布鲁克林网队。

  利拉德拿下创职业生涯新高的43分,其中在加时赛阶段贡献16分,让马刺队吃到连续第二场三加时过后的败仗。阿尔德里奇收获32分和16个篮板,马修斯再添16分。

  “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或许是球队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胜仗,”开拓者队主教练斯托茨说。

  数据显示,马刺队是1951年12月的巴尔的摩子弹队后,第一支连续参加三加时鏖战的球队。老将邓肯得到32分和10个篮板的闪亮数据,却未能为卫冕冠军带来一场胜利。

  邓肯在第一个加时中连续进攻得手,然而在马修斯三分球不中后,阿尔德里奇抓下篮板,助攻利拉德在还剩13.6秒时命中扳平比分的三分球。

  经过又一个加时的恶战,年轻的开拓者队展现出体力上的优势。利拉德在第三个加时中几乎用一己之力击垮了马刺队,他包揽球队的前9分。在他投中又一记三分球后,比分已经来到123:112,胜负已无悬念。

  在本赛季首次为骑士队首发的比赛中,米勒三分球8投7中,得到21分。这让骑士队主帅大卫·布拉特的变阵显得正确无比。“当火势旺盛的时候,就让它继续燃烧,今晚这团火就烧起来了,”布拉特说。

  米勒的前三次三分球尝试全部成功,半场结束时,他三分球6投5中,得到15分。尽管在第二节末段左脚踝疑似受伤,不过米勒在下半场依然用火热的手感引领球队走向胜利。

  詹姆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且超越巴克利,登上NBA历史总得分榜第23位。不过在这个里程碑之夜,“詹皇”也只能让位于爆发的米勒。

  “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家伙。我们清楚,球队需要他,即使他没有命中那些球,”詹姆斯在评价米勒时说。

  依靠乔·约翰逊的三分球,网队在还剩41秒时将比分迫近至91:94。此后骑士队出现失误,然而加内特试图追平比分的三分球未能中的。詹姆斯在还剩1.3秒时两罚一中,锁定胜局。

  乔·约翰逊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普拉姆利和杰克分别拿下14分和13分。

  其他比赛中,犹他爵士队101:94击败奥兰多魔术队,夏洛特黄蜂队109:91轻取费城76人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98:11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多伦多猛龙队110:100击败底特律活塞队,华盛顿奇才队105:103险胜迈阿密热火队,芝加哥公牛队103:97击败孟菲斯灰熊队,洛杉矶快船队106:109不敌丹佛掘金队,俄克拉何马雷鸣队104:103险胜洛杉矶湖人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