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恩师出山辅佐汉娃 卡洛斯工作重心仍在网校

王笑笑

2014年12月22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恩师出山辅佐汉娃 卡洛斯工作重心仍在网校

已退役网坛名将李娜的前教练、阿根廷名帅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将出山辅佐斯洛伐克老将汉楚娃。不过,罗德里格斯表示自己的工作重心仍在网球学校,不会陪汉娃四处征战。

31岁的汉图楚娃是混双“全满贯”得主,单打也曾跻身澳网4强,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5位。不过其近年状态下滑,2014赛季更是仅晋级一站巡回赛4强,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33位跌至第64位,创近14年新低。

罗德里格斯曾一手将海宁打造为“铁血皇后”,并帮助已处职业生涯末年的李娜再夺大满贯、世界排名升至第2位。不过,今年7月温网后,罗德里格斯单方面与处在低谷中的李娜终止合作,后者最终未能走出瓶颈,于两个月后宣布退役。罗德里格斯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自己与北京某网校有合同在身,校方希望他保证作为教练的出勤率。

然而几个月后,罗德里格斯便再度出山,引发外界关于其与李娜“分手”真正原因的猜测。对此罗德里格斯表示,自己的工作重心仍在网校,不会作为全职教练陪伴汉娃四处征战。据悉,罗德里格斯平日会与汉娃通过电子邮件沟通,而陪伴后者参赛的仍是南非教练贾格尔。

目前正是休赛期,汉娃已经在北京跟随罗德里格斯展开训练,据悉李娜也已知晓昔日恩师将辅佐好友。实际上,汉娃此前就曾与罗德里格斯有过短暂合作,但因无法接受其近乎苛刻的训练方式而放弃。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