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男排外援阿明右脚骨折 李牧考虑或顶上新人

2014年12月22日09: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男排外援阿明右脚骨折 李牧考虑或顶上新人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昨天不是一个好日子。在2014至2015男排联赛八强战首轮较量中,北京汽车男排主场2比3不敌福建队,队中波黑主攻手阿明还在拦网中右脚骨折,赛季报废。

  意外 外援阿明右脚骨折

  卫冕冠军复赛揭幕战对阵同样拥有两名外援的福建男排,虽然在小组赛中对方仅列小组第四,但实力不容小觑,特别是先后引入的两名美国国家队外援,攻防俱佳,想要主场全取三分,卫冕冠军必须全力以赴。

  一场关键大战,北京队却遭遇严重意外。首局比赛,外援主攻手阿明在一次三人拦网落地后扭伤,右脚脚踝扭至变形,直接被队友抬出场外。经过队医紧急诊断,需要送往医院治疗。时逢周末,阿明的送医之路一波三折,由于交通拥堵,将近比赛结束阿明才到达积水潭医院。经过拍片诊断,阿明右脚脚踝骨折,完全康复起码需要三个月,赛季提前报废。

  对策 李牧考虑顶上新人

  由于阿明的受伤,北京队另一个主攻只能由国内选手顶上,小将刘力宾、张秉龙和单庆涛接连上场,由于对手防守发挥出色,北京队苦战五局,2比3遗憾告负,八强战首场仅仅收获1个积分。

  赛后,另一名外援普瑞斯表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阿明的受伤。“他是我们重要的一部分,他的受伤让大家的心情受到一些影响,进攻线的压力也增大了。”从目前情况看,阿明必将缺席接下来两个月的比赛。对于外援的空位,李牧表示会先从内部挖掘,优先考虑年轻队员顶上。他说:“从目前看,我们还没有再找人的想法,现在只能把我们自己另外三个主攻组合好。任何事情都有好的方面,受伤一个外援,我们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会更大。”

  引援 北京还有一个名额

  “以前我们摆低位置,现在不用摆了,就是低位置。”确定阿明的伤势后,李牧如是说,对于卫冕呼声不减的北京队来说,他们遭遇了赛季第一个艰难时刻。复赛第一场就折损一名大将,加之首轮其他三场的爆冷局面,本轮过后,北京队已经跌至排名第三的位置。不谈卫冕,争取四强压力就已不小。

  从目前情况看,主帅李牧倾向于使用年轻队员。如果新人不能顶起一个稳定进攻得分点,北京队则要早作打算。根据新赛季联赛的转会规定,在每名队员每赛季只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的前提下,各俱乐部可以在联赛期间“随时”引入内外援。此外,每支队伍可请三名外援。显然,北京队还有1名外援的额度,完全可以效仿第一阶段的福建男排,在七轮比赛过后,才引入第二名外援美国主攻手杰森。不过,如此一来,卫冕冠军将再次经历“痛苦”的磨合过程,最终作何选择还需权衡利弊。

  晨报记者 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