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男排全华班胜"外援队" 潘晨源复出表现惊艳

2014年12月22日09:4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男排全华班胜"外援队" 潘晨源复出表现惊艳

  昨天下午,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二阶段8强赛的第一轮比赛,江苏正荣男排坐镇南京主场,以3:1战胜来访的四川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5:13、23:25、25:22和25:18,四川队外援希迪贝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张晨拿下20分,潘晨源贡献14分。

  全华班战胜了外援队

  四川队本赛季选择了两名外援,一名是罗马尼亚国家队主攻博丹,但本场他并没有随队来到南京,另一名就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分的法国国家队主力接应希迪贝。正是有了强力外援的加盟,四川队才从近几年一只混迹于保级圈的球队一跃成为8强球队中的一支。

  四川队先输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希迪贝主动要求队友们把球多传给自己,正是靠着他的努力,四川队扳回了一局。身高并不高的希迪贝有着黑人球员的绝佳身体素质,起跳高度惊人,再加上他那一头飘逸的辫子和外向的性格,主场的观众也多次将掌声送给了他。

  不过排球终究是一项团队运动,在第二局被希迪贝打了个措手不及后,江苏正荣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迅速做出了调整,特别叮嘱队员们做好对外援的防守。明确了战术后,江苏正荣男排在场上多点开花,上场队员中4人得分上双,同时防得希迪贝的跳发球和扣球变成了做无用功,最终收获了胜利。

  潘晨源复出表现惊艳

  对于在本赛季前就关注江苏男排的球迷来说,潘晨源的名字并不陌生,这位土生土长的南京小伙子在陈平缺阵时一直扮演着球队“救火队员”的角色,并且凭借着优异的发挥,还曾入选过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上赛季的联赛中,潘晨源成为球队的首发接应,在联赛和大奖赛的比赛中都发挥不错。不过,本赛季对于潘晨源来说比较难捱,早早的受伤不仅让他让出了主力位置,伤愈归来后,刘向东的出色发挥又迫使他坐在了板凳上。

  还好,潘晨源对此并没有多想,“球队能赢球就好,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的状态,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能帮助队友们。”

  昨天下午,卢卫中就给了潘晨源这个机会——刘向东因为在八一队客场受凉高烧不退,潘晨源再次作为“救火队员”出战,全场他拿到仅次于张晨的14分。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