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管办分离:中超联赛将由中超公司接管

2014年12月22日2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管办分离:中超联赛将由中超公司接管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即将迈出新的一步,据足协人士透露,从下赛季开始,中超联赛将脱离职业联赛理事会,归由中超公司管理。

  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的中高层领导透露说,中超联赛即将归属中超公司管理,新华社记者公兵经过求证,确认原本由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管理的中超联赛,将再次回归中超公司管理。

  公兵:从下个赛季起,跟中超有关的三个赛事,包括中超联赛、中超预备队联赛、中超精英梯队联赛,都一起交给中超公司来管,联赛的具体运营,包括赛程安排、场地安排、竞赛组织、俱乐部管理等等。执行局只管三个赛事的注册准入等。

  理顺归属管理关系,自然是中超联赛管办分离向前推进的一种体现。然而真正的管办分离,却并不是单纯依靠调整机构归属就可以真正实现。

  新华社记者公兵:它确实是迈出了一步,但是中国体育体制在那摆着,一直没有根本性变化,尤其是足球等项目是职业体育项目,但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真正赋予足球能够按照职业体育项目规律来办事。所以这次移交还是具有一些局限性。只有体制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真正的管办分离才能到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