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京报:中国篮球赛何时真职业?

2014年12月23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球赛何时真职业?

  上周日,CBA第22轮川津之战末节,四川外援奥顿和天津队员刘伟发生冲突,随后引发两队球员斗殴,就连上前劝阻的裁判都被推倒在地。天津队刘伟、尚平和四川队徐韬、奥顿被判违体犯规,当场被罚出场。显而易见,滋事球员和川津两队还将受到篮协的罚款、禁赛等处罚。本赛季男女篮赛场颇不太平,指责裁判员、大闹技术台、错漏判遭骂、球员间打架甚至罢赛的闹剧不断上演。赛场上诸多不文明现象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亟待革除的弊端?篮球观察员“二马”(马健、马重阳)认为,CBA(WCBA)之所以乱象丛生,说到底是“伪职业”联赛惹的祸。

  回“击”

  对于川津战中发生的意外冲突,我们俱乐部表示深深的歉意,不管因为什么,这些行为都是不应该的,我们已经对相关的球员进行内部教育批评,希望引以为鉴,我们的外援奥顿在微博里也对球迷进行了道歉。我们会集中精力训练和比赛,并接受中国篮协的管理和处罚结果。

  ——四川队总经理耿洁

  从电视画面来看,是对方外援(奥顿)用手腕压住刘伟的踝关节,导致后者的腿出不来。对方认为是刘伟在踹他,并用手击打他,这种行为缺乏道德,这种有意伤害对方的行为真是太不应该了。刘伟踝关节肿大,膝盖也受伤了。这次冲突和四川大外援的行为有直接的关系。

  ——天津队总经理张润

  现在联赛到了关键的时刻,各支队伍都是在争夺排位,过于看重比赛的胜负,出现这样的事情也很正常。其实,这样的事情每个赛季都会有。另外,在篮协的管理方面和制度方面,也存在一些漏洞,这需要管理者在制度方面制定得更加健全。

  ——篮管中心前主任李元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