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炜将率新疆挑战旧主 脚踝受伤能否出战存疑问

2014年12月23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炜将率新疆挑战旧主 脚踝受伤能否出战存疑问

  在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日程表上,12月24日主场对新疆的这场“圣诞大战”,被赋予了特殊意义——今夏转会新疆的上海男篮前队长刘炜,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源深体育馆,挑战这支自己曾效力17个赛季的球队。

  昨天下午回到上海

  昨天下午,刘炜回到了上海——离开上海时,他是带着“心伤”走的;回到上海时,他是带着“身伤”。19日新疆主场与重庆的比赛中,刘炜脚踝扭伤提前离场,此后再也没出场。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刘炜在微信朋友圈贴出一张在医务室接受治疗的照片,表示“还好骨头没事”。20日凌晨,刘炜再度更新了朋友圈,照片中他受伤的脚踝处缠着厚厚的冰袋,放置在一个枕头上,他为这张照片配的文字是:“今晚只能敷着冰抬高腿睡觉了。”昨晚刘炜告诉记者,他的脚踝还没有完全消肿,明晚的比赛能否出场还不得而知,“还要看这两天的恢复情况。”而新疆队董事长郭舰表示:“刘炜应该能打。”

  刘炜回上海,和此前李秋平回上海一样,对上海球迷和媒体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但是和恩师李秋平一样,刘炜也不愿这场与上海男篮的比赛被赋予太多含义,昨天记者问起首次回上海对阵大鲨鱼的心情时,他选择了沉默。7月初去新疆报到,8月随队去美国拉练一个月,直到现在,5个多月时间过去了,他这期间只在9月份回过上海一次,休假了一个星期。再次回来时,儿子已经8个多月了,刘炜选择了悄无声息地回归,此时的他,只想趁难得的机会与家人好好聚聚。

  不知明天能否上场

  说实话,当初刘炜是带着受伤的心情离开的,对球队的不舍以及对儿子的亏欠,都令他在离开时心如刀割:“在儿子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却没办法常陪伴在他身边,要错过那么多他成长的瞬间,不知道该如何补偿,也许永远都补偿不了吧。”在去机场的路上,刘炜在微博上分享了张惠妹的《记得》,或许他认为只有这首歌的歌词,此刻最能描述自己的心情:“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地爱我,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以后……走得太远,终于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离开了,身份变了,大鲨鱼留在了刘炜的心底,他小心翼翼,主动避免与上海男篮的交集。今年CBA季前赛,上海男篮与新疆队一个赛区,几位上海记者特意远赴西宁赛区,为的就是关注这场刘炜首度以客队球员身份与大鲨鱼的比赛。但在比赛现场,刘炜面对记者却选择了回避:“算了算了,这只不过是场季前赛,就别说了吧。”

  季前赛以及联赛首回合,刘炜都带新疆队战胜了上海男篮,但是这次回到上海,他的心情肯定会大不一样。刘炜还不知道,自己明天能否上场,他现在也不清楚,自己在源深体育馆遇到上海球迷时,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