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难接受个性教练 马跃南战绩尚可仍下课

2014年12月24日15:2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难接受个性教练 马跃南战绩尚可仍下课

  毫无征兆,马跃南昨天下课了,他的“快乐篮球”理念在上海没能行得通。马跃南是本赛季CBA第5位下课的主帅,与其他4名主帅因成绩不理想下课不同,他最近16战取得11胜5负,这样的战绩仍遭遇下课,多少有点令人意外。不过以马跃南的性格来说,此次下课又是必然,当一位主帅把球队上下都惹了一遍,他的位子自然难以坐稳。

  马跃南是上海男篮除了洋帅之外,首位非上海本土教练,本赛季初,大鲨鱼曾遭遇六连败,那时“马跃南”下课的呼声一度甚嚣尘上,但是他却化险为夷。“大家希望我下课,这也是给我一种动力,让我改变自己。”与辽宁队的比赛后,马跃南曾如此表示。不过虽然之后在16场比赛中赢了11场,并且目前把大鲨鱼的胜率拉到50%以上,与前八只差两个胜场,但是马跃南依然未能保住帅位。

  上海男篮的官方表态是,“由于工作上的分歧,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终止双方的合作”,至于到底是什么样的分歧,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分歧的具体内容俱乐部不方便做深入解读”。客观来说,以上海队本赛季的阵容实力,能够打到目前第12的排名已经不错,所以马跃南非因战绩差下课。不过除了战绩,马跃南在球队的生存环境已经很尴尬,无论是用人还是临场指挥,或者与球迷、媒体的关系上,他都遭遇不少诟病,这也使得他遇到了信任危机,无论球员、教练组还是管理层,都认为他不适合再继续带队。

  马跃南是个直性子的教练,他在一些场合说出的不合时宜的话,也加速了自己的下课进程。本赛季初,马跃南与沪上媒体关系不睦,相当于为俱乐部“树敌”,为此俱乐部特意把他和媒体拉到一起小聚,以求双方之后能够顺利合作。不过就在这次饭局上,马跃南乘着酒兴却说出“姚明打球不错,管理球队就不行了”这样的话。当时张弛以及总经理张沛中都在场,马跃南如此托大不尊重老板,也让两人觉得非常尴尬。有记者曾经问马跃南,当你的决定和老板意见发生分歧时,会如何处理?对此马跃南相当自信地表示:“我始终认为,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我不担心下课,一个教练上下课很正常。”

  本赛季,上海队尚可的战绩下,掩盖着种种矛盾,而这些矛盾大都与马跃南有关。此外,刘炜走后,上海队想通过打入季后赛证明放他走是正确决定,但在目前球队内部矛盾重重的形势下,大鲨鱼下半赛季很难再进一步,所以换教练成了必然选择。无论是提前为打不进季后赛找替罪羊也好,或者期待“换帅如换刀”也好,总之马跃南的下课是注定了的。本报记者 李元春

  马跃南执教上海队成绩

  战绩 11胜11负 排名积分榜第12

  场均得分 99.6分 得分排名第19

  场均失分 100.9分 失分最少排名第五

  赛季低迷 开赛六连败 场均净失14.16分

  赛季连胜 两次四连胜 最近11场8胜3负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