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北京击败浙江重返前3 赢了比赛却伤了大圣

田欣欣

2014年12月25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北京击败浙江重返前3 赢了比赛却伤了大圣

比赛还有6.7秒,已经领先15分的北京首钢队叫了一个短暂停,主教练闵鹿蕾这时很清楚,除了获胜,球队还要争取赢16分以上,这样可以在小分上压倒浙江广厦(第一回合北京客场输了16分)。但5秒的发球违例让他没想到。北京队犯规,富兰克林两罚全中,还有1.2秒,闵鹿蕾重新布置了一套三分战术,在所有队员都跑出自己的位置后,张庆鹏空位三分球砸筐而出,但112比99的比分,足以让北京队重返前3。不过,对北京队来说,坏消息是,孙悦在比赛中受了伤。

广东前主帅李春江就是因为当时输给北京而下课的,执教广厦后,每次遇到广东和北京两队,都会杀得分外眼红。赛前,他更是放出狠话,“北京队没什么值得我们佩服、学习的,我们就是冲着胜利来的。”

平安夜之战就是这样精彩,联盟第3之争也绝非易事,北京最终赢了13分,但过程依然艰难——双方前3节比分一直胶着,分差始终是个位数。两队的犯规总数达63次,北京的吉喆、翟晓川以及浙江的苏若禹都累计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场比赛,我觉得第4节前半段大家做得还是不错,后半段大家心态起了变化。比赛失利,我们可以总结,输赢很正常,这就是竞技体育。”李春江说。

■ 伤情

孙悦只是软组织挫伤

此役,马布里砍下25分7次助攻,孙悦更是拼得进了医院,他在上半场与对方外援的一次碰撞中伤了肋骨,“刚去医院拍了片子,骨头没什么事,只是软组织有些挫伤。”孙悦说,现在肋部有些肿痛,“但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孙悦半道去了医院,李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很担心他,因为他是球队很重要的一员。孙悦每一场都不惜力地拼命防守外援,确实非常不容易。”孙悦离场,闵鹿蕾派出王骁辉、翟晓川和方硕轮番防守富兰克林,而富兰克林的表现的确抢眼,无论如何防守,他都能灵巧地摆脱掉,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5次助攻。

“防这个外援我们准备了好几套方案,几个人轮换、防左防右、夹击、联防,都准备了,主要是控制他,因为他用挡拆较少,一般都是运球一打一,除了孙悦和骁辉,我们让其他4个人也占住协防的点,但还是保护得不够坚决。”闵鹿蕾认为,虽然球队重返第3,但后面的比赛丝毫不能放松,“都不好打,关键还是找到感觉,放下包袱。”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