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防”来胜利 CBA得分王全场仅得18分

2014年12月22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防”来胜利 CBA得分王全场仅得18分

  在CBA得分王麦克克鲁姆只得到18分的情况下,浙江稠州队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北京首钢队昨晚全场保持领先,一直掌控着节奏,以128比117击败浙江稠州队。这场胜利是靠防守得来的。

  对抗浙江稠州队的关键,就是限制小外援麦克克鲁姆的发挥。本赛季,麦克克鲁姆曾经上演过60+的好戏,并且8次打出过40+和50+的比赛。本场比赛他仅仅得到18分,可以看出北京队的防守是多么的成功。本赛季,北京队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重任一般都落在孙悦肩上。孙悦有身高优势,更多的是利用面积去限制对方。他很清楚自己的特点:“我不会像骁辉或者学林一样,去紧逼对手。我脚下比小个队员要慢,尽量用高度和面积去控制对方,干扰他们的投篮,让对方的投篮命中率降下来。”

  这场比赛面对联盟得分王麦克克鲁姆,孙悦依旧担任主防,王骁辉和翟晓川协防。“今天也不是我一个人去防守,更多依靠全队的防守。大家的协防给了我很多帮助,对他的防守成功是全队的功劳。”孙悦如此谈论本场的防守,自己毫不贪功。主帅闵鹿蕾也肯定了球队对麦克克鲁姆的限制:“孙悦控制得还不错,不管是内线防守,还是外线防守,控制和延误都不错。我们前一段(防小外援)防得不好,可能有不坚决的问题。个人防守过多强调别人的协防、延误,今天这一点还不错。”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