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鱼腩"湖人摆平联盟老大 尼克·杨:球员自由了

2014年12月25日10: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鱼腩"湖人摆平联盟老大 尼克·杨:球员自由了

  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排名西部倒数第三(8胜19负)的湖人VS全联盟领头羊(23胜3负)勇士,这本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 赛前还有一个坏消息传来,招牌球星科比本场比赛高挂免战牌!

  但是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最终的比分是115:105,赢球的是如今的“鱼腩”湖人。难道场上没有了“领导”,大家反而变得更好了?

  最近一段时间,36岁的“黑曼巴”一直在向主帅斯科特抱怨,自己太累了,需要休息。于是,在这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斯科特答应了科比的请求——在那一刻他可能在想:反正都是一个输。

  连洛杉矶球迷自己都无法相信,星味全无的湖人可以抗衡“水花兄弟”领衔的勇士。要知道本赛季双方交锋两场,科比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拿下了28分和44分,但湖人还是全输了。

  科比投得越多,湖人输得越多。

  这是前段时间美国媒体对科比在湖人阵中的看法。《华尔街日报》列出详细的数据说,当科比出手10-19次时,湖人的胜率是71.5%;当科比出手20-29次时,湖人的胜率骤降到60.8%;而当科比出手30次或者更多时,湖人的胜率只有41.7%。

  本赛季科比的场上表现和湖人的胜率也很好地佐证了这一点。36岁的科比本赛季场均要出手22.4次,命中率是生涯最低的37.2%,而此战之前湖人的战绩也只有8胜19负。从这一点讲,对NBA各队来说,对科比最好的防守就是让他多投篮。

  本场比赛面对联盟老大勇士,没了科比的湖人以往那些配角们集体爆发:罗尼·普莱斯17分、8次助攻;韦斯利·约翰逊和埃德·戴维斯各得14分;维恩·艾灵顿12分;林书豪11分、5次助攻,布泽尔18分、9个篮板;尼克·杨15分。

  7人得分上双,11次抢断,全场最多领先勇士24分,这些数据都创造了湖人本赛季的新高。而整场比赛,湖人在投篮数、投篮命中率、前场篮板、后场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失误和犯规等9项技术统计上全面力压勇士,取得了一场完胜。

  “有些球员打得好像‘被解放的姜戈’,今晚他们自由了。”湖人后卫尼克·杨赛后的说法很有意思。

  而林书豪赛后接受采访则表示,球队需要找到平衡,在科比做他的事情时,同时保持队友融入比赛。“这肯定是不同的,因为科比在场时,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所以你肯定想要满足他的要求,让他做他的事情,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来实现两全其美。”

  一场非典型性的大胜之后,问题也来了——缺少了无所不能的科比,湖人为何能瞬间变身“超级强队”?以他们面对勇士时的火热手感,别说是进季后赛,争夺总冠军都有机会。

  湖人上下暂时无法找到答案。脑洞大开的网友们则有精辟言论——“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球队很烂,今天领导没来,才突然发现,原本大家都是NBA水平”;“科比缺阵,湖人不出意外干掉了勇士”;“明年夏天,联盟其他29支球队各出100万年薪交给湖人,告诉库普切克(湖人总经理):求你了,跟科比续约,钱我们出”。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