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数据显示足球场地增速惨淡 10年间仅增加7100个

2014年12月26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显示足球场地增速惨淡 10年间仅增加7100个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历时3年,20多万人参与工作的第6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昨天公布。相比2003年的第5次普查,体育场地数量增长近1倍。不过,足球场地10年间增加的数量仅7100个,只有篮球的1/67。

  上一次进行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是2003年。10年间隔,全国体育场地有了大幅增加,从85万个增加到了169.46万个,增幅达到99.34%。以2013年末总人口13.61亿(不含港澳台地区)计算,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2.45个。在这些场地中,篮球场地无论是数量还是面积都高居前列。10年间,篮球场地增加了47.69万个,增幅达到了4倍多。

  相比之下,备受关注的足球场地显得有些惨淡,10年间仅增加7100个,这还是涵盖了所有11人制足球场、室外5人制足球场、室外7人制足球场和室内5人制足球场的数据。

  负责普查的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关注到了足球场地问题,会有专项的建设规划。陈恩堂表示,“足球场地的用地是最难的,标准的足球场,找土地非常困难,我们也在采取一些变通的办法,比如笼式足球。另外,还会有些专项的建设规划。发展足球运动,建设足球场地非常重要,总局正在研究推进足球场地建设,力争有所改善。”

  足球场地之外,更长远的目标是2025年实现体育场地人均2平米,相对于目前的人均1.46平方米将有提升。陈恩堂表示,“这个目标,光四平八稳工作是实现不了的,必须要奋力一跳。下一阶段重点会是社区体育场地规划、建设。未来增幅最大的应是健身步道、小运动场。”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