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托雷斯重回马竞 昔日金童成“烫手山芋”

2014年12月26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金童状态衰落成“烫手山芋” 冬季转会 托雷斯重回马竞

现今的世界足坛,“年少成名”似乎总会和“英年早衰”联系到一起,过早被透支了的天才们里面就有昔日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昨天,才30岁的托雷斯再度成为了冬季转会市场上的焦点人物。尽管本赛季之初他被切尔西租借给AC 米兰两年,但低迷的状态让西班牙人在已经不算顶级联赛的意甲都难以立足。据悉,AC米兰已经和金童出道时的老东家马德里竞技达成了协议,他们将在明年一月把托雷斯再转租回西甲,不知道重回自己职业生涯起点的“托妞”能否找到自己的“第二春”。

5年前的大伤成分水岭

职业生涯从马德里竞技起步,17岁零68天代表马竞一线队出场,托雷斯创造了俱乐部成年队最年轻球员的纪录。连续5个西甲赛季,联赛进球数都是两位数,只有23岁的托雷斯已经是世界足坛最耀眼的新星。转会豪门利物浦,托雷斯在英超依旧是“进球机器”,2650万英镑的转会费让他同时创造了利物浦俱乐部最高转会费纪录和西班牙球员最高身价纪录。在2009年遭遇那场成为职业生涯分水岭的重伤之前,托雷斯为利物浦出场121场打进了63个进球。而且在国家队,托雷斯的绝杀帮助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一球力克德国队,捧起了2008年欧洲杯。

但是那次致命的伤病彻底毁掉了那时才25岁托雷斯。虽然以创英格兰国内转会费纪录的5000万英镑于2010年一月转会切尔西,但反应速度和门前感觉都大不如前的西班牙金童再也没有真正找回属于自己的“射门靴”。看看那可怜的数据吧!为切尔西共计出场172场才打进46球,其中英超更是惨淡,4个赛季全部是个位数,一共才20球,他在加盟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24个英超进球。

本赛季租借去AC米兰,托雷斯还是未能如球迷们所愿那样重拾自信。10次出场,其中7次首发,3次替补,总共594分钟出场时间,托雷斯只是在第二轮和弱旅恩波利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自从1比1战平国米后,托雷斯在最近4场联赛中都没能出场。AC米兰不想养着闲人,所以用他来交换马竞的意大利边锋切尔奇,托雷斯也只能无奈地再次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一家俱乐部。

回西甲期待“第二春”

原本托雷斯还可能回另一个老东家利物浦,不过身体状态不佳的他肯定无法适应英超激烈的拼抢,连他的前队友、已经退役的红军名将卡拉格都跳出来反对,表示西班牙人早已经不在巅峰状态好多年。

好在,还有家乡俱乐部马竞收留这位他们曾经的队长。促成托雷斯回归马竞的是球队主帅西蒙尼。其实在上赛季这位阿根廷少帅就曾要求俱乐部回购托雷斯,但是因为年薪等限制,马竞当时满足不了西蒙尼的要求。近日,西蒙尼再次提出要求,申请将托雷斯带回马竞,这一次马竞终于以交换球员的零转会费方式敲定了这笔交易。而为了能够重回马德里,试图找回失去已久的状态,托雷斯也采取了让步,以降薪的方式加速了这笔交易的完成。

西蒙尼治军以严厉和严格著称,这对于托雷斯来说也许真的是一个找回“第二春”的机会。显然西蒙尼也有着充分自信,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让托雷斯焕发新生机,成为马竞锋线上的一个用得上的重要球员。(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