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扣篮王史密斯将加盟休斯顿 火箭三巨头呼之欲出

2014年12月26日08:2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扣篮王史密斯将加盟休斯顿 火箭三巨头呼之欲出

随着“扣篮王”约什·史密斯将加盟火箭的消息被证实,火箭版三巨头也呼之欲出。在得到这位强人之后,原本就具备冲击冠军实力的火箭到底是如虎添翼还是自乱阵脚,后半赛季的磨合和轮换阵容调整将成为关键。但不管怎么说,在经过两个赛季的运作之后,总经理莫雷终于为火箭构建起一套足够豪华的阵容,争冠的拼图已经基本完成。

扣篮王已心属火箭

尽管约什·史密斯加盟火箭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在正式签约之前,火箭必须要腾出1个阵容空间,火箭总经理莫雷目前正忙于此事。如果无法和其他球队达成交易,那么莫雷只能选择裁掉1名球员。预计当地时间周四或周五,火箭将正式签下史密斯,让他能够出战球队的下场比赛。

根据报道,火箭目前已经从发展联盟召回了卡佩拉,这很有可能是交易的前兆。当然,如果没有好的交易方案,莫雷也可以选择裁掉1名球员。由于火箭要等到当地时间周五才有比赛,莫雷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求完成一笔交易。总之不出意外,火箭会在下一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之前,正式和史密斯签约,让他能够上场打比赛。根据赛程,火箭接下来3个对手分别是灰熊、马刺和奇才,个个都非善类,这也是史密斯立功的大好机会。

其实,在史密斯被活塞裁掉后,火箭、小牛、快船、热火、国王、灰熊等队都是追求者,但史密斯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拒绝了绝大部分球队,只剩下火箭和热火符合标准——要求出任先发。相比热火,火箭的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史密斯和霍华德是发小——霍华德在魔术、史密斯在老鹰的时候,两人就讨论过联手。

谈到将加盟火箭,史密斯也非常激动。“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激动的时刻。我可以和好朋友以及曾经最好的队友霍华德并肩作战。另外,我还能和最好的得分后卫哈登一起打球,夫复何求。我相信我们能够创造辉煌。”史密斯说道,“我能够让火箭变得更加强硬,在四号位给球队全面的帮助。我们有机会一起去赢下总冠军。”

阵容堪称相当豪华

在史密斯加盟之后,由于他必定要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因此火箭的阵容也势必将发生不小的变化,从目前的情况而言,近来状态火爆的莫蒂埃尤纳斯将会和曾经的首发大前锋泰伦斯·琼斯一同转战替补席,而塔里克·布莱克、多西以及尼克·约翰逊可能会被排除出主要轮换阵容。

史密斯到来不仅能够增强火箭四号位的硬度,进一步强化火箭的防守体系,而且他的全能性也能够让火箭的阵容更加多变。虽然扣篮王司职四号位,但他在活塞时期也一直出任小前锋,在火箭阵容中,史密斯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客串三号位——无论是在三号位以大打小,还是在四号位上以小打大,史密斯都具备错位优势,这将使得火箭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随着史密斯的入主,火箭最可能形成的首发阵容是:哈登、霍华德、阿里扎、史密斯以及贝弗利,而在替补席上,火箭的板凳厚度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众所周知,莫泰尤纳斯近来表现出色,进攻能力逐渐显露,只是当他首发与霍华德搭档时,多少会令他牺牲一些自己的特点。如今被调整到替补后,莫泰尤纳斯可以作为第二阵容的中锋,成为板凳中的攻击核心。此外,布鲁尔作为二三号位的替补摇摆人,控卫位置则有潜力无限的俄罗斯人舍维德,在加上宝刀不老的外线得分手特里,一眼望去,火箭原本羸弱的板凳,瞬间也变得强横起来了。

作为联盟里最让人捉摸不透的总经理,引进史密斯或许还不是全部。莫雷可能还藏了一招后手:寻求交易德拉季奇。而一旦这笔交易能够得手,火箭的阵容华丽程度也将直逼联盟顶级的球队,绝对有资本和勇士、灰熊、马刺这样的豪强一较高下。(唐舸)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