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国外专业足球网站盘点2014中超 马云当选“年度最傻”

2014年12月26日08:2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外专业足球网站盘点2014赛季中超 入股恒大,马云当选“年度最傻”

在恒大、鲁能等豪门俱乐部大手笔不断的背景下,这两年中超的盘子越做越大,所以在国际足坛的关注度也是直线上升。近日一家国外的专业足球网站专门总结了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并且从他们的角度颁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中超年度奖项。权威性到底如何?从2011年他们就开始每年年终的中超盘点来看,至少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还是非常深入的。

“年度最傻人物”——马云

专门设这样一个奖,似乎有哗众取宠之嫌。而“躺枪”的是最新的中国首富——马云。

为什么是马云?理由是马云的阿里巴巴总部就在杭州,他却花了12亿人民币入股远在广州的恒大俱乐部以获得50%的股份,而不是投资在自己家乡的球队杭州绿城身上。年轻球员出色、球队有潜力的杭州绿城才应该是马云介入足球的首选,不应该是已经强大到中超无敌的广州恒大。不差钱的马云和中超最强队恒大的结合,只会让中超更加缺乏冠军悬念。

这就像曼城的石油富豪老板曼苏尔不把钱投资在自己球队身上,却去和阿布的切尔西建立一个双方合作的伙伴关系。你说傻不傻呢?

“年度最佳球员”——张琳芃

在今年的中超颁奖礼上,“最佳球员”颁给了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

这家专业足球网站显然更想鼓舞一下中国球员的士气,所以将“年度最佳球员”送给了广州恒大的后卫张琳芃。“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国国家男足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在中超联赛上最抢眼的还是那些外籍球员。而张琳芃是国足和中超赛场上,在后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今年,他一直是中国队主帅佩兰和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在书写出场首发名单时第一个被想到的。无论是在中卫还是右后卫位置上,张琳芃都堪称模板,这位25岁的中国球星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赛场上立足。”

“年度最佳外援”——埃尔克森

在最佳外援的评选中,无论是中超官方还是其他人都不会对广州恒大的强力前锋埃尔克森表示异议。巴西球星是广州恒大完成中超四连冠的最重要功臣之一,在28场中超比赛中打进28球,效率惊人,还打破了前辽宁队球星李金羽在8年前创造的单赛季26球的中超进球纪录。

网站的盘点中还特别提到了埃尔克森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在靠着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这是更加不容易的地方。

“年度最佳新人”——刘彬彬

这是和中超颁奖礼一致的奖项,山东鲁能的小将刘彬彬也的确是实至名归。

入选中国队亚洲杯名单,在足协杯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贡献进球,对于刘彬彬这样一位年轻的中场后起之秀来说,2014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有速度、会跑位,刘彬彬这样的特质有助于他成为一名真正的中超球星,有望在未来成为中国队中场不可或缺的大将。

“年度最浪费引援”——多林·高加

这笔糟糕的交易属于降级球队哈尔滨毅腾。其实很多哈尔滨球迷连多林·高加这个名字都没有听到过。这也不奇怪,因为这位之前在格鲁吉亚联赛冠军球队第比利斯迪纳摩效力的罗马尼亚前锋只在球队呆了两周就解约了,连一分钟的中超都没有踢过。解约的原因更是奇葩,因为害怕难以融入亚洲生活,高加的妻子不愿来中国陪伴他,所以他表示自己无法为哈尔滨毅腾效力。

“年度最愚蠢决定”——北京国安

今年的5月21日,中超第13轮,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4:0轻松取胜。让跟随绿城来北京看球的客队球迷郁闷的,不止是心爱的球队输球了,他们还遭遇了更奇葩的事情。由于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几天后将举办周杰伦的演唱会,现场提前搭起的舞台正好在客队球迷区前,部分绿城球迷在看台上甚至看不到靠近自己一侧的球门。上半时,北京国安外援格隆进球的时候,绿城球迷甚至要通过国安球迷的反应才知道绿城落后了。

“年度最佳比赛”——富力3:4恒大

这才是真正精彩的德比大战。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就凭借吉拉迪诺的首开纪录和埃尔克森梅开两度,早早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风云突变,主队广州富力队由卢琳、姜宁和哈默德连进3球扳平场上比分。比赛的第90分钟,广州恒大的巴西后腰雷内禁区外远射世界波破门,完成绝杀,锁定胜局。

“年度最佳教练”——曼萨诺

虽然北京国安最终没有能够将广州恒大从中超冠军的宝座上拉下来,但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西班牙主帅曼萨诺就已经取得了一个伟大的成绩,甚至超越了2009年北京国安夺冠的那个赛季。2014赛季,北京国安拿到了67个积分,足足比2009赛季多了16分,当时他们夺冠的积分只有51分;2009年夺冠赛季,北京国安赢了13场球,而今年“御林军”赢了21场球,足足多了8场。如果不是广州恒大过于强大,北京国安完全有机会赢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事实上,整个赛季北京国安都给广州恒大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一路直追到联赛最后一轮,包括在倒数第二轮客场1:0力克广州恒大,直接毁了对手在主场提前夺冠的庆功大会。最后两队只相差三分,也证明了曼萨诺的球队已经做到足够出色了。

“年度最佳门将”——颜骏凌

这又是一个和中超颁奖礼不一致的结果。中超官方将这个将发给了山东鲁能的国家队门将王大雷,而老外似乎更看好来自在国家队资历最浅的上海上港年轻门将颜骏凌。

光从数据上比较,王大雷把守的山东鲁能大门2014赛季一共被打进29球,远少于丢了39球的上海上港。尽管比赛经验还很缺乏,但在前英格兰著名门将伊恩·沃克的悉心调教下,颜骏凌有了飞跃性的进步,一改去年第一次征战中超赛场时的稚嫩和毛躁。被召入中国队将征战亚洲杯,这对于颜骏凌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和肯定,有助于他继续快速成长。

“年度最佳球迷”——哈尔滨毅腾

虽然由于实力上的原因,哈尔滨毅腾的降级在所难免,但是他们用勇敢和顽强赢得了球迷的心。他们是中超主场球迷第三多的俱乐部,仅次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这两支排名前二的球队。

在球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由于1:1战平上海上港,使得他们提前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比赛的第90分钟,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哈尔滨球迷利用自带的手电筒,在看台上组起了“I LOVE U”(我爱你)的英文字样,远远看去,看台上如繁星点点,令人心酸。(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