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火箭承诺史密斯打首发 替补更强大防守变更恐怖

2014年12月26日09: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承诺史密斯打首发 替补更强大防守变更恐怖

  昨天,随着约什·史密斯对外宣布将加盟休斯敦火箭,这位前全明星球员的争夺战总算告一段落。火箭仅以207.7万美元年薪的代价就签来一位强援,可谓是捡了个大便宜。

  史密斯被活塞裁掉后,整个联盟有望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几乎都对他感兴趣,火箭能笑到最后,靠的是他们的诚意和总经理莫雷精明的交易手段,至此,火箭也终于组建了货真价实的三巨头,球队冲击冠军的希望大增。

  巨头是梦想

  火箭承诺史密斯打首发

  自从姚麦时代开始,火箭就一直在尝试组建三巨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板亚历山大对“三巨头模式”的偏爱。莫雷担任总经理后,数次尝试实现老板的梦想,但此前都未能成功。

  现在的火箭阵中,霍华德和哈登是基石,两人也领着全队最高的薪水,要想组建三巨头,对不太愿意交奢侈税的火箭来说真的很难实现,尤其是在赛季中期,但史密斯的被裁,让莫雷等来了机会。要知道,史密斯本赛季的薪水可是1350万美元,标准的顶级合同,火箭现在却只要付出207.7万美元,剩下的由史密斯的老东家活塞补齐。

  史密斯本赛季在活塞的表现是不好,但“树挪死人挪活”的例子在NBA并不新鲜,何况,球队的战术和队友的水准不一样了,史密斯“复活”的可能性至少要超过五成。

  史密斯为什么会选择火箭?除了火箭的阵容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之外,还在于火箭承诺保证史密斯的首发位置。对于29岁的史密斯而言,处在当打之年却被球队开除,最想做的就是证明自己,火箭各方面的条件正好都合适,所以说,加盟火箭组成三巨头,也成了史密斯的梦想。

  巨头成幌子

  替补更强大防守更恐怖

  现在,联盟里到处都是三巨头球队,有的甚至还号称四巨头,但巨头再多,一支球队也不能仅仅只靠这三四个人打球,球队的攻防体系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重要元素。

  随着史密斯的加盟,火箭终于可以扛起三巨头的名头了,同时,他们又是一支多点开花、整体性很好的球队。签约史密斯和之前换来布鲁尔、舍维德,火箭都没有花费太大的代价,因此,他们阵容的厚度一下子得到了质的提升。尤其是火箭的第二阵容,在莫泰尤纳斯为史密斯让位的情况下,前者完全可以成为第二阵容的大杀器,布鲁尔也是攻防俱佳,可以说,现在火箭的替补不输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

  本赛季,火箭最大的进步是在防守方面,场均失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二少,未来,当别人把重心都放在火箭三巨头的进攻上时,火箭发挥防守上的优势将更加得心应手。实际上,史密斯本身就是一个防守悍将,即便他的进攻不能立刻恢复到巅峰水平,仅靠他的防守能力就能给火箭带来不小的帮助。今后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将有霍华德、贝弗利和史密斯这三个入选过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

  巨头存变数

  加盟初期的调教最重要

  在一片对火箭签下史密斯的赞扬之声中也有持不同意见的人,NBA一位匿名的球探就表示:“史密斯是球队的毒瘤、更衣室不和谐的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活塞要裁掉他的原因。”所以,火箭三巨头的前景,还是存在一定变数的。

  史密斯加盟火箭的目的很简单:再度证明自己,争取在明年为自己再挣来一份大合同,因此他和火箭只签约了一年。在NBA,数据代表着真金白银,以史密斯略带孩子气的性格,他可能会为了刷数据而在场上强投滥投,这就可能会影响到球队的氛围,这一点,也是很多火箭球迷最为担心的。

  因此,在史密斯刚加盟球队时,教练和队友对他的调教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好在火箭上下现在团结一心,主帅麦克海尔又有足够的威信,再加上好友霍华德与“老球痞”特里在,史密斯“听话”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至于“球队毒瘤”的说法,以史密斯现在的地位,很难在火箭掀起风浪来。

  当然,火箭是不是真的捡到宝了,最终还是要通过比赛去检验。只不过,如今的这支火箭无论是纸面阵容、战术风格还是球队氛围,都是近几年来最好的,本赛季他们的前景确实令人期待。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