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大众冰雪季 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在承德举行

2014年12月29日09: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大众冰雪季 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在承德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12月27日,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在承德举行。这一比赛是2014-2015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8省市区的500余名业余运动员参赛,旨在推广冰雪运动,为申办冬奥营造社会氛围。本次赛事也是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冬季冰上系列赛事活动的组成部分,承德正充分开发其冰雪资源,努力打造冰雪赛事活动品牌,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共分为三站,分别在承德、北京延庆、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这项赛事展现了冰上运动的独特魅力,也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承德站的比赛在风景名胜避暑山庄内举行。比赛赛道长2000米,分设10公里、5公里、3公里三个组别,选手经过山庄内著名的金山亭、烟雨楼等景区,冬季避暑山庄的独特景致一览无余。

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政府、京津冀体育局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赛事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上运动在我国开展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为了推动冰雪运动爱好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出了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在全国普遍展开,力图探索出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模式,为百姓带来更多健康和欢乐,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之中。

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大众喜爱的冰雪活动,掀起了冰雪运动的新热潮,伴随着这股热潮,我国大众冰雪运动发展正在呈现出崭新格局,获得了更为强劲的活力与动力。

承德毗邻北京、张家口,有着丰厚的冰雪文化底蕴,开展冰雪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冰上系列赛事活动分为冰上赛事活动、冰雪休闲赛事活动、其他赛事活动等共计三十余项。将延续至2015年一月,将进一步带动承德及周边地区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