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换教练换外援 CBA福建队“大修”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12月29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队“大修”

  

  12月28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二十五轮,福建队以104∶96击败八一队,取得本赛季的第六场胜利,目前福建队以6胜19负的成绩,在全部20支球队中排名第十六位。这样的战绩不令人满意。回顾福建队本赛季战胜的对手,排名最高的是目前第十四位的江苏队,有3支是四川、同曦、重庆这样的近两个赛季的联赛新军,最后是主客场“双杀”目前处于低谷的八一队。

  自从2011—2012赛季福建队打进季后赛后,在此后的两个赛季福建队已经出现下滑的态势,但随着队中王哲林、赵泰隆逐渐在中国男篮国家队站稳脚跟,福建队对自身实力的认识出现了偏差。本赛季开局一胜三负,他们便非常急躁地更换掉主教练普拉达,使其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教练,仓促走上主教练岗位的朱世龙随后并没有令球队成绩有太大的起色。

  外援选择方面也不理想,赛程行至第十轮,福建队已经更换了赛季初的两名外援,继任者卢卡斯和怀特场均得分分别是23分和15分,这样的数据在CBA外援当中只能算中下水平。

  就在联赛第二十二轮,福建队第二次更换了主教练,外籍助理教练亚历山大接替朱世龙成为福建队的主教练。现在来看,福建队已经离季后赛越来越远,球队正等待重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