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关键时刻掉链子 季后赛席位恐不保

2014年12月29日13:3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关键时刻掉链子 季后赛席位恐不保

前几天高速男篮主场输给东莞,也许是冲击季后赛形势的转折点,因为东莞队在踩着山东队的鼻子上去后,已经甩开了山东好几个身位。而此前他们与山东队的战绩相同,如今他们是15胜10负,排名第八,站在季后赛的边上。这次浙江三连客,也许将吹响高速男篮无缘季后赛的序曲。目前为止,高速男篮以12胜13负排名第十一,如果没有一波连胜,高速男篮怕是很难追上了。

与浙江广厦赛后,高速男篮全队上下都没有好脸色,这一场遗憾的失利,出现在竞争季后赛的紧要关头,实在有点不合时宜。赢八一这是情理之中的,对于很多队伍来讲,对阵八一就是要拿分的;输给稠州男篮是很不应该的,因为高速男篮在首回合赢过他们,而且他们的战绩目前很差,球队状态并不好;输给广厦是最可惜的,因为球队有很大的机会赢球,而且首回合高速男篮也做到了,这说明山东队的实力不在他们之下。

输球当然有很多理由,但是为什么输球的就不是别人呢?山东队能在领先17分的局势下被人逆转,为什么没有攥紧那些领先的优势呢?被人轻易逆转,非常伤害队伍的士气,打击球队的信心。从目前来看,高速男篮与上半赛季的心态已经有点不同了,上半赛季打谁都敢打,而且都很有赢的希望,而现在是该赢的球也难说十拿九稳了。这一切的转变,都是在一场场比赛中完成的,缺少敢赢的魄力,渐渐丢掉了山东硬汉的精气神儿。

高速男篮目前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外援状态不稳定,核心球员受伤,这些都是每个赛季可以预料的问题。问题既然来了,要怎么克服呢?趁着赛季还没结束,高速男篮还有逆势而上的机会。接下来回到主场,山东队应该拿出自己的决心,好好调整,拿下北京和吉林这两个强敌。(叶嘉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