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搭檔施廷懋收獲中國隊首金 

吳敏霞勇奪女雙三米板第六冠

黃雪辰摘得花游單人技術自選銀牌

2013年07月22日09:5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0日,吳敏霞(右)/施廷懋在女子雙人3米板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記者 郭 勇攝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本報巴塞羅那7月20日電  (記者李中文)中國跳水隊從來不缺乏創造一個又一個紀錄的天才選手,隻不過這次故事的主角換成了?腆羞澀卻已是第七次參加游泳世錦賽的吳敏霞。當地時間20日,在依山而建的巴塞羅那室外跳水場,27歲的吳敏霞與21歲的施廷懋搭檔,毫無懸念地為中國隊奪得在第十五屆游泳世錦賽上的首枚金牌,並就此成為世錦賽女雙三米板奪冠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對於吳敏霞來說,盡管十幾年間身邊的搭檔不斷在變,但始終不變的是她和自己的搭檔對女雙三米板這個項目的統治力。在20日進行的女雙三米板決賽中,預賽第一的吳敏霞/施廷懋從第二跳后積分排至第一位,之后一路領先其他11對選手,最終以338.40分奪得金牌。至此,27歲的吳敏霞在該項目上已經獲得第六個世界冠軍頭銜,成為在世錦賽一個項目上獲得冠軍次數最多的跳水選手。 

吳敏霞/施廷懋此次在女雙三米板項目上奪冠,也是中國隊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的七連冠。從吳敏霞當年由老隊員帶著參賽到現在她帶著年輕隊員參賽,從中不難看出一名優秀跳水選手多年不懈的努力與付出,當然也不難體會跳水“夢之隊”的名號正是由一批又一批優秀跳水選手薪火相傳、點滴累積而成。

花樣游泳也在20日決出首金。單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選手黃雪辰以95.500分獲得銀牌,這也是她連續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銀牌。俄羅斯名將羅馬申娜以96.800分獲得金牌,西班牙選手卡沃內爾以94.400分獲得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20日進行的男子一米板預賽中,中國隊派出李世鑫與孫知亦參賽。結果上屆世錦賽此項目冠軍李世鑫最終排名居首,而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孫知亦雖在第二輪動作中因走板造成重大失誤,但憑借其后的穩定發揮“起死回生”,以預賽第七名的成績驚險晉級。

第十五屆游泳世錦賽19日晚在巴塞羅那開幕。這是巴塞羅那第二次舉辦這項兩年一度的泳壇頂級賽事。本屆世錦賽將一直延續到8月4日,其間將決出跳水、高台跳水、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公開水域等項目的67個冠軍。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22日 15 版)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