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二次轉會星光黯淡 外援降數檔僅勒夫算大腕

2013年07月30日15:41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二次轉會星光黯淡 外援降數檔僅勒夫算大腕

  明天中超就將重燃戰火,不過剛剛結束的二次轉會卻乏善可陳。相比一年前,德羅巴、凱塔、巴裡奧斯、雅庫布和卡努特相繼登陸,如今的二次轉會期,僅有魯能引進的勒夫算個不大不小的腕兒。短短一年,中超進入“小時代”。

  引進外援降了檔次

  切爾西歐冠功勛德羅巴、巴薩全能中場凱塔、德甲冠軍多特蒙特射手巴裡奧斯、英超強力前鋒雅庫布、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去年7月,中超幾乎站在了世界足壇的聚光燈下。強援紛至沓來,先不論球隊實力有否得到提升,明星效應顯露,使得外界一致斷言,中超盛世來臨。

  然而,僅僅一個賽季過后,大場面成了小時代。像本賽季遇到股權糾紛的申花,無奈也隻能緊巴巴過日子,二次轉會沒有引入一名球員。除此之外,放眼整個中超,一擲千金的球隊也是屈指可數。

  短短20多天的二次轉會過后,僅有巴甲博塔弗戈前鋒安德烈齊尼奧,以及俄超莫斯科中央陸軍前鋒勒夫來華撐台面。盡管這兩人都被外界認定為是實力派,但不可否認的是,星級已經降了好幾個檔次。

  標王不是主帥想要

  1000萬歐元(600萬歐元轉會費+400萬歐元年薪),這是魯能在新援勒夫身上的花費,不過這樁二次轉會“標王”級別的轉會,卻一點兒都沒有經過魯能主帥安蒂奇之手。

  據悉,在宣布勒夫加盟的次日,魯能原本安排了公開訓練,誰知,主教練安蒂奇缺席了。外界一直猜測,正是由於魯能沒有引進安蒂奇推薦的球員——昔日弟子約萬諾維奇,讓老帥耿耿於懷。

  之后,俱樂部曾試圖安撫安蒂奇,但老帥的回答相當冷漠,“這個外援不是我想要的,讓我評價他?抱歉,我不予評價。”在接受塞爾維亞媒體採訪時,安蒂奇甚至氣憤地表示,“我之前的執教生涯中,買賣球員都是我一個人來決定,俱樂部必須聽我的,因為我是主教練,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看來,魯能重金簽來的強援,成了球隊內部的一顆定時炸彈。

  鄭龍轉會有人包辦

  除此之外,二次轉會中最引人關注的內援,非鄭龍莫屬,他由青島中能轉至廣州恆大的過程,更是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

  據悉,恆大雖早就有意鄭龍,但一直都是在傳聞階段。由於鄭龍本賽季末與青島的合同就將到期,遲遲沒有續約的他,也引發了外界對其去向的猜測。不過,7月中旬眼看二次轉會時間將近,青島球迷又以為,鄭龍將留在中能。

  這一切直到7月18日發生了轉變,當天下午恆大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突然飛抵青島,隨即便和中能俱樂部進行了談判﹔第二天上午,鄭龍和父母一起與劉永灼見了面,敲定了個人待遇等問題﹔當天下午,兩家俱樂部便一同發布公告,通過上報中國足協后,在7月20日的亞冠補報名之前,辦妥了轉會。

  據了解,鄭龍之所以如此順當地加盟恆大,一是為了幫助恆大沖擊亞冠冠軍的全局考慮,另外據傳還有一位“級別非常高”的領導打了招呼……看來,這前前后后像極了一出包辦婚姻。

  (許明)

(來源:新民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